中国网络电视台 > 科教台 > 探索发现 《东北抗联》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探索发现 《东北抗联》
集  数:3
首播时间:2015-4-18
首播频道:CCTV-10科教
产  地:
年  份:2015
来  源:探索发现
语  种: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探索发现》 20150418 东北抗联 第一集 暗夜星火

    类型:
    来源: 探索发现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1931年9月18日晚10时,日本关东军悍然进攻沈阳东北军第7旅驻地北大营,“九·一八事变”爆发。在民族危亡的严重关头,由于国民政府推行不抵抗政策,日本迅速占领了全东北,三千万同胞沦为亡国奴。中国共产党坚决反对日本的侵略,举起了抗日救国的大旗。 (《探索发现》 20150418 东北抗联 第一集 暗夜星火)
  • 《探索发现》 20150419 东北抗联 第二集 铁军突起

    类型:
    来源: 探索发现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东北抗联铁军突起,杨靖宇声名鹊起,令日军十分恐慌。杨靖宇被党中央调往东北,对磐石、海龙党组织和游击队进行整顿和领导,杨靖宇的乐观精神、战斗激情感染游击队员,连续粉碎日伪军两次“讨伐”。面对日军包围,杨靖宇设伏歼敌。大规模的游击战争掀起了抗日斗争新高潮。 (《探索发现》 20150419 东北抗联 第二集 铁军突起)
  • 《探索发现》 20150420 东北抗联 第三集 热血忠魂

    类型:
    来源: 探索发现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1937年,日伪军出动10多万兵力准备用3年多的时间对活跃在松花江下游一带和东南满地区的抗日联军进行疯狂的“大讨伐”,特别是在1939年秋天,日军采取更为残忍的手段和政策使得抗联各部队陷入极端艰难的绝境。东北抗联各路军在经历艰难征战、失去了原有的游击区和根据地后,不得不转入人口稀少的深山区,坚持艰苦的游击战争。在这种绝境中,抗联战士用鲜血和生命去换取粮食、弹药,坚持信念,继续作战。 (《探索发现》 20150420 东北抗联 第三集 热血忠魂)
猜你还喜欢

百家讲坛 《风云南北朝之苻坚》

集数:12
来源:百家讲坛
描述:

探索发现 《台儿庄1938》

集数:6
来源:探索发现
描述:

百家讲坛 《揭秘清代帝陵》

集数:14
来源:百家讲坛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