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电视台 > 科教台 > 大型电视纪录片《长春往事》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大型电视纪录片《长春往事》
集  数:6
首播时间:2015-7-8
首播频道:CCTV-10科教
产  地:中国大陆
年  份:2015
来  源:
语  种: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探索发现》 20150708 长春往事 第一集 血战南大营

    类型:
    来源: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1931年9月19日凌晨,九一八事变发生五小时后,日本关东军突然袭击驻扎在长春的东北守军。长春的南岭大营是日军进攻的重心,因为南岭大营的成败决定着整个吉林省的控制权。沈阳北大营的轻易失守让日军以为南岭大营的东北守军会不堪一击。但是所有人不会想到,这里竟然成为日本关东军的噩梦,一场九一八事变中最惨烈的战斗在南岭大营打响。(《探索发现》 20150708 长春往事 第一集 血战南大营)
  • 《探索发现》 20150709 长春往事 第二集 最后的近卫军

    类型:
    来源: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1934年,溥仪不甘心成为日本人的傀儡,他成立了近卫军。这些被称为“护军”的军人们为了捍卫溥仪的尊严,也保卫着军人的荣誉,与日本关东军爆发了巨大的矛盾,但是他们没有想到拳头可以击倒对手,却不能挽救自己以及一个时代的命运。 (《探索发现》 20150709 长春往事 第二集 最后的近卫军)
  • 《探索发现》 20150710 长春往事 第三集 潜伏者

    类型:
    来源: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1941年10月,法西斯德国进攻苏联首都莫斯科,为了挽回战场的被动,斯大林急需远东苏军的支援,可是这支部队正防守着日本关东军随时发动的偷袭。此时,日本未来进攻的方向成为斯大林最想得到的情报,在伪满洲国首都的长春城,一场关于情报的暗战就此开始。中共长春地下情报站接到限时要求的情报任务,这让情报站负责人张绍维感到巨大压力。最后在堂弟张绍纪的支持下,完成了情报搜集工作,使得莫斯科保卫战赢得胜利。而此时张绍纪真正开始了自己潜伏者的岁月。(《探索发现》 20150710 长春往事 第三集 潜伏者)
  • 《探索发现》 20150712 长春往事 第五集 电影的传奇

    类型:
    来源: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抗日战争胜利后,日本侵略者在长春留下的一座电影工厂成了国共双方争夺的对象。谁都知道获得这座工厂控制权的重要意义。国民党方面精挑细选,派出电影明星金山北上接受工厂,但金山有一重不为人知的秘密身份。金山究竟属于哪方势力,这座远东最大的电影工厂最终会为谁所用?这是七十年前上演在长春电影制片厂的一段惊心动魄的故事。(《探索发现》 20150712 长春往事 第五集 电影的传奇)
  • 《探索发现》 20150711 长春往事 第四集 暗夜星火

    类型:
    来源: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1941年,中国东北已被日本控制,伪满洲国统治了七年时间,日本关东军对这片土地的殖民控制越来越严厉。但是这一夜,骄横的关东军将遭受一次挑战,一个身影潜伏在草料场的暗处,趁着日军不备,将一个装置放入草垛,大火吞噬了草场,日军的扑救如同杯水车薪。这一场大火终成燎原之势,整个伪满洲国为之震动。 (《探索发现》 20150711 长春往事 第四集 暗夜星火)
  • 《探索发现》 20150713 长春往事 第六集 电影的胜利

    类型:
    来源: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这是一条隐蔽的战线,抗日硝烟中,革命的政权赢得了最重要的文化阵地;这是一场电影的胜利,银幕内外,开拓者用热血激情记录了一个国家的诞生;这是一次伟大的奠基,白山黑水间,电影摇篮哺育了新中国的光影传奇。 (《探索发现》 20150713 长春往事 第六集 电影的胜利)
精彩视频
猜你还喜欢

百家讲坛 《大明疑案(上部)》

集数:18
来源:百家讲坛
描述:

探索发现 《2015考古进行时》

集数:8
来源:探索发现
描述:

百家讲坛 《党史故事100讲》

集数:
来源:百家讲坛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