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电视台 > 科教台 > CCTV-10科教频道《台儿庄一九三八》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CCTV-10科教频道《台儿庄一九三八》
集  数:
首播时间:
首播频道:CCTV-10科教
产  地:
年  份:2015
来  源:
语  种: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台儿庄一九三八》 第一集

    类型:
    来源: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台儿庄一役,不仅是我国抗战以来正面战场一个空前的胜利,可能也是日本新式陆军建立以来的第一次惨败。早在1936年,李宗仁就发表了《民族复兴与焦土抗战》,发誓不惜化全国为焦土,以与侵略者作殊死之抗战。 (《台儿庄一九三八》 第一集)
  • 《台儿庄一九三八》 第二集

    类型:
    来源: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1938年春,为打通津浦路与陇海线的贯通,日军图谋攻击两条铁路交会处的枢纽徐州。1938年3月初,李宗仁率领第五战区60万官兵,奉命组织徐州会战,试图迟缓攻势正猛的日军。为保证徐州安全,李宗仁在徐州东北门的台儿庄部署三个师的重兵防守。台儿庄侧翼分别是临沂和滕县。而日军第10军团濑谷支队第10联队进攻台儿庄的必经之路就是滕县。小小的滕县,是台儿庄重要的外围防线,也如同多米诺骨牌的第一张牌,牵一发可谓动全身。 (《台儿庄一九三八》 第二集)
  • 《台儿庄一九三八》 第三集

    类型:
    来源: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日军在攻占南京后,为达成三个月灭亡中国的企图,日军决定调集24万重兵攻占连接华北、华中的枢纽徐州,顺势南下武汉、重庆,彻底消灭中国抗战的有生力量。台儿庄是徐州的门户,攻占台儿庄则意味着徐州暴露在日军的面前,而临沂地处台儿庄的东北侧翼,长达50多天的临沂阻击战与地处台儿庄西北侧翼的滕县保卫战一起被称之为台儿庄战役的序幕战。(《台儿庄一九三八》 第三集)
  • 《台儿庄一九三八》 第四集

    类型:
    来源: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日军凭借着优势火力在台儿庄大战前期取得了一定的胜利,日军的随军记者甚至报道称日军已经占领了台儿庄的四分之三。池峰城在关系民族存亡的紧要关头,选择背水一战,其部官兵皆视死如归。然而,援军迟迟不到,弹药不足的守军最终坚持到了巷战,在贴身肉搏中,中国守军凭借着手中的大刀最终击退了装备精良的日军,守住了台儿庄。 (《台儿庄一九三八》 第四集)
猜你还喜欢

秘境追踪第六辑

集数:22
来源:探索·发现
描述:从原始社会开始,战争就是科学进步的催化剂。而为了获得战争的胜利,兵器也就随之诞生

百家讲坛《王树增解读辽沈战役》

集数:
来源:百家讲坛
描述:

绝地飞行

集数:2
来源:
描述:1956年2月2日,驻湖北航空兵某师副师长韩琳接到一个电话,让他们准备几架飞机,执行开辟北京到拉萨航空线的任务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