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电视台 > 科教台 > 探索发现 《日本战犯忏悔备忘录》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探索发现 《日本战犯忏悔备忘录》
集  数:
首播时间:2015-8-17
首播频道:CCTV-10科教
产  地:
年  份:2015
来  源:探索发现
语  种: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科教21点档》 20150817 日本战犯忏悔备忘录 第一集

    类型:
    来源: 探索发现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1950年7月,一列货运列车,从苏联远东哈巴罗夫斯克出发,秘密前往中苏边境小城——绥芬河,在那里,苏联政府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移交了969名日本战犯。上世纪50年代中国抚顺、太原两地曾关押1109名日本战犯。1956年,中国特别军事法庭审判了45名罪行严重的日本战犯,并将1017名战犯免于起诉,释放回国。所有被中国关押、审判的日本战犯全部承认自己的罪行。(《科教21点档》 20150817 日本战犯忏悔备忘录 第一集)
  • 《科教21点档》 20150818 日本战犯忏悔备忘录 第二集

    类型:
    来源: 探索发现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969名被关押于抚顺战犯管理所的日本战犯,开始绝食——抗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将他们作为“战犯”进行关押。他们在战犯管理所内对日本天皇进行遥拜;联名给当时的中央人民政府主席毛泽东撰写请愿书,要求立即释放;抗美援朝的爆发,让他们的气焰更为嚣张。 (《科教21点档》 20150818 日本战犯忏悔备忘录 第二集)
  • 《科教21点档》 20150819 日本战犯忏悔备忘录 第三集

    类型:
    来源: 探索发现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1954年,一支由300多中国人组成的团队,东北工作团到达抚顺和太原两地的日本战犯管理所,这也意味着中国政府对日本战犯侦讯调查工作正式开始。26岁的王石林作为主审参与了针对日本间谍富永顺太郎的侦讯,面对战犯的抗拒,王石林会怎样应对?敬请关注。(《科教21点档》 20150819 日本战犯忏悔备忘录 第三集)
  • 《科教21点档》 20150820 日本战犯忏悔备忘录 第四集

    类型:
    来源: 探索发现
    介绍:
  • 《科教21点档》 20150821 日本战犯忏悔备忘录 第五集

    类型:
    来源: 探索发现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抗日战争结束70年之后,曾经被中国释放的日本战犯还有多少?他们是否还坚持自己在中国时所认可的对于战争的态度?那些战犯的家人理解自己的祖辈吗?中国与日本两个距离如此之近的国家,民众之间的信任又为何如此之少?1956年,1017名日本战犯,被中国政府免于起诉,分三批释放回国。直至1964年,所有被中国政府关押的日本战犯,全部释放完毕。(《科教21点档》 20150821 日本战犯忏悔备忘录 第五集)
猜你还喜欢

八集大型纪录片《东方主战场》

集数:8
来源:
描述:

百家讲坛 《唐宋八大家》

集数:14
来源:百家讲坛
描述:

探索发现《羊舌大墓之谜》

集数:2
来源:探索发现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