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建设者2
集  数:6
首播时间:2015-9-30
首播频道:CCTV-10科教
产  地:
年  份:2015
来  源:讲述
语  种: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讲述》 20150930 建设者·掘进长江(上)

    类型:
    来源: 讲述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南京长江隧道是世界同类隧道中规模最大、长度最长、地质最复杂、埋深最深,建设难度最大的。本节目跟拍隧道历时三年修建,即将最后洞穿时遇到的重重挑战,讲述建设者们在长江底下创造工程奇迹的故事,敬请关注。(《讲述》 20150930 建设者·掘进长江(上))
  • 《讲述》 20151001 建设者·掘进长江(下)

    类型:
    来源: 讲述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南京长江隧道是世界同类隧道中规模最大、长度最长、地质最复杂、埋深最深,建设难度最大的。本节目跟拍隧道历时三年修建,即将最后洞穿时遇到的重重挑战,讲述建设者们在长江底下创造工程奇迹的故事,敬请关注。(《讲述》 20151001 建设者·掘进长江(下))
  • 《讲述》 20151002 建设者·鏖战无人区

    类型:
    来源: 讲述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中国的东南沿海的大山里,世界最高电压等级的输电线路正从这9公里的“无人区”穿过。在“无人区”里,电网建设者要组立起44座铁塔,架设18公里的输电导线。铁塔总重量7800多吨,最高的铁塔87米,导线架设跨度最长10公里。敬请收看。(《讲述》 20151002 建设者·鏖战无人区)
  • 《讲述》 20151003 建设者·穿越喀斯特

    类型:
    来源: 讲述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沪昆高铁是世界在建最长的高速铁路,纵贯东西,横跨6省。所经过的贵州第9标段地质条件复杂多变,恶劣天气是建造过程中的巨大隐患,这是中国高铁首次穿越云贵高原典型喀斯特地貌,工程建设者们已经经过5年艰苦鏖战,与天气、地质等作斗争。 (《讲述》 20151003 建设者·穿越喀斯特)
  • 《讲述》 20151004 建设者·追风之翼

    类型:
    来源: 讲述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中广核如东海上风电场是中国人在离岸十公里海域之外,近海风电项目的首次尝试,创下了多项“中国第一”。一年后,这里将树立起38台近百米高的风电机组,将海上的风能转化为电能传输至陆地,满足80万人的用电需求。敬请收看。(《讲述》 20151004 建设者·追风之翼)
  • 《讲述》 20151005 建设者·海天之间

    类型:
    来源: 讲述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广东省湛江东海岛,中国第5大岛,在这片辽阔的滨海滩涂上,将屹立90多座铁塔和超过38公里的输电线路,这将是中国第一次在滩涂上建设500千伏输变电工程,50层楼的高度、530吨的铁塔,所有的数据似乎都在说明这项工程的不可能。2015年6月,建设者们成功抢在台风季来临之前实现工程全面投产送电。 (《讲述》 20151005 建设者·海天之间)
  • 《讲述》 20151129 建设者·追风之翼

    类型:
    来源: 讲述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如东海上风电场,有着国内最长最重的海上风电基础钢管桩。这是中国离岸最远的海上风电场,国内最大的基础钢管桩,台风暴雨都不能阻止它的建设步伐。这是中国人在距离中国25公里的海域进行海上风电的首次尝试。建设者一直在不断努力,精彩内容,敬请收看讲述之建设者·追风之翼。 (《讲述》 20151129 建设者·追风之翼)
猜你还喜欢

百家讲坛 《向古人学家教》

集数:8
来源: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