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电视台 > 科教台 > 《人物》文史名家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人物》文史名家
集  数:
首播时间:
首播频道:CCTV-10科教
产  地:
年  份:2015
来  源:人物
语  种: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人物》 20151015 文史名家 李学勤

    类型:
    来源: 人物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因为特殊的爱好而使他成为甲骨文专家,他在竹简中寻觅中华文明的基因,他解读甲骨文、金文、战国文字,是中国少有的古文字通才,他年过八旬,依然率队戮力攻坚,他就是文史名家李学勤。本期节目将由李学勤带我们揭开千年历史的谜团。(《大家》 20151015 文史名家 李学勤)
  • 《人物》 20151016 文史名家 樊锦诗

    类型:
    来源: 人物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樊锦诗,敦煌研究院名誉院长。研究敦煌文化40余年,被誉为“敦煌女儿”。从二十世纪八十年代中期开始,樊锦诗将敦煌石窟长期存在而又不能有效解决的难题作为合作课题,积极谋求国际合作。从壁画病害防治到崖体加固,从环境监测到风沙治理,在敦煌遗产保护的各个领域,樊锦诗和敦煌研究院的保护工作者一起,不断探索创新。如今已建敦煌莫高窟游客中心,通过数字电影等现代展示手段,给观众提供了解敦煌文化、艺术和价值的全新视角。(《人物》 20151016 文史名家 樊锦诗)
猜你还喜欢

《开讲啦》陈羽凡

集数:
来源:开讲啦
描述:

《开讲啦》胡海泉

集数:
来源:开讲啦
描述:

《开讲啦》王力宏

集数:
来源:开讲啦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