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电视台 > 科教台 > 探索发现《外国人眼中的南京大屠杀》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探索发现《外国人眼中的南京大屠杀》
集  数:10
首播时间:2015-12-07
首播频道:CCTV-10科教
产  地:
年  份:2015
来  源:探索发现
语  种: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探索发现》 20151207 外国人眼中的南京大屠杀(一)

    类型:
    来源: 探索发现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男童: 南京大屠杀档案入选世界记忆名录。1937年12月13日,侵华日军攻占南京,血腥屠杀30万人民。约翰·马吉作为牧师派驻中国,在中国经历了南京沦陷的残酷的一切。他真实地拍摄和记录了在1937年地狱般的杀戮时刻。约翰·马吉将胶片交给乔治·费奇,他带着胶片乘坐日本军列前往上海,与田伯烈一起编辑视频送往美国。马吉在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出庭作证,向法庭陈述南京的所见所闻。(《探索发现》 20151207 外国人眼中的南京大屠杀(一))
  • 《探索发现》 20151208 外国人眼中的南京大屠杀(二)

    类型:
    来源: 探索发现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明妮·魏特琳,美国基督会在中国的女传教士。在南京大屠杀期间,她积极营救中国难民,利用金陵女子文理学院,保护了上万名中国妇孺难民,这使得她们避免了被日军送到军队慰安所和军营而遭受日本士兵性奴役的危险被称作华小姐的魏特琳成了全南京城里中国人心目中的"天使"。敬请收看。 (《探索发现》 20151208 外国人眼中的南京大屠杀(二))
  • 《探索发现》 20151209 外国人眼中的南京大屠杀(三)

    类型:
    来源: 探索发现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南京大屠杀之后,一位面色凝重的西方人携带者8盘胶片坐上了火车,这些照片里记录着日军屠杀难民和中国士兵的铁证,这个人就是当时南京安全区国际委员会的总干事乔治·费奇。生于中国,为中国服务的费奇将中国作为自己的第二故乡。(《探索发现》 20151209 外国人眼中的南京大屠杀(三))
  • 《探索发现》 20151211 外国人眼中的南京大屠杀(四)

    类型:
    来源: 探索发现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约翰·拉贝,1882年出生于德国汉堡,1930年,拉贝被任命为南京分公司经理。1934年,为了得到德国政府的资助开办德语学校,拉贝加入纳粹党。日本侵华后,战火很快波及到南京。1937年,南京安全区国际委员会正式成立,拉贝任主席。南京沦陷后,南京安全区国际委员会保护了大约25万中国难民。 (《探索发现》 20151211 外国人眼中的南京大屠杀(四))
  • 《探索发现》 20151212 外国人眼中的南京大屠杀(五)

    类型:
    来源: 探索发现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1937年冬天,在南京超过30万中国人在日军的屠刀下遇难,成千上万死里逃生的难民身负刀伤、枪伤和烧伤,危在旦夕,罗伯特·威尔逊是当时南京城里唯一的外科医生。南京鼓楼医院是罗伯特·威尔逊当时工作的地方,罗伯特·威尔逊能讲一口流利的中文,他甚至能写出中英文对照的讲义,原来他是个土生土长的“南京人”。在南京大屠杀期间,罗伯特·威尔逊的工作很是繁重,他为了坚持做手术,甚至给自己身体打激素。罗伯特·威尔逊在南京期间写了好多的书信,而那段历史却是那些不愿再想起的痛苦回忆。对于他的子女,他是个英雄,而那段历史又是那么的惨烈。(《探索发现》 20151212 外国人眼中的南京大屠杀(五))
  • 《探索发现》 20151214 外国人眼中的南京大屠杀(六)

    类型:
    来源: 探索发现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贝德士,美国人,金陵大学历史系教授。南京大屠杀期间,担任南京国际救济委员会主席。1937年12月13日,日军攻陷南京,随即便展开了惨绝人寰的大屠杀。在那段黑暗的日子里,当时留在南京的贝德士,利用中立国人的身份,参与筹备建立南京国际安全区。他开放金陵大学作为难民营,救助难民。在日军屠杀期间,他逐日记录下日军暴行,向日本大使馆提交抗议信。(《探索发现》 20151214 外国人眼中的南京大屠杀(六))
  • 《探索发现》 20151215 外国人眼中的南京大屠杀(七)

    类型:
    来源: 探索发现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2000年4月,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长跪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的石碑前忏悔,他就是原侵华日军老兵之一的东史郎,为了良知与正义公开忏悔,真诚谢罪,并与妄图否认和篡改历史的日本右翼势力进行不懈斗争。(《探索发现》 20151215 外国人眼中的南京大屠杀(七))
  • 《探索发现》 20151217 外国人眼中的南京大屠杀(九)

    类型:
    来源: 探索发现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笠原十九司,1944年生,现为日本都留文科大学教授。在日本历史学界,笠原十九司教授是南京大屠杀史研究专家,笠原十九司收集了日本国内否定派有关否认侵华战争和南京大屠杀历史的书籍,这些错误百出、前后矛盾的资料成为他的研究靶子。作为一名研究南京大屠杀的历史学者,笠原十九司至今已经出版了个人专著13部。2014年12月13日,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在南京举行。 (《探索发现》 20151217 外国人眼中的南京大屠杀(九))
精彩视频
猜你还喜欢

百家讲坛 《水浒智慧》第一部

集数:9
来源:百家讲坛
描述:

《探索发现》帝陵

集数:
来源:探索发现
描述:

百家讲坛 《千古爱情》

集数:10
来源:百家讲坛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