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电视台 > 科教台 > 《地理中国》太行寻奇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地理中国》太行寻奇
集  数:7
首播时间:2016-01-01
首播频道:cctv10
产  地:
年  份:2016
来  源:地理中国
语  种: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地理中国》太行寻奇 王屋探秘(下)20160102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太行山至河南省辉县突然向西偏转,这段近东西走向的山脉是山西与河南之间的两山屏障。大山的阻隔为生命提供了庇护,王屋山中生活着近3000只猕猴,这在北方寒冷的太行山地区出现猕猴的庞大种群十分罕见,这种反常现象引起了相关科研机构的关注。 (《地理中国》 20160102 太行寻奇·王屋探秘(下))
  • 《地理中国》 20160104 太行寻奇·白陉谜道(下)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峡谷绝壁,猛兽出没之地,突现古人踪迹,一项看似人力无法完成的大工程是如何造就的?宝泉峡谷是太行山脉当中规模较大的峡谷,不久前,有人在那儿的一处绝壁上发现了一条神秘的古道,据说还是白陉,那么这条悬挂在半空中的神秘古道和白陉之间有着怎样的关联呢?敬请收看。 (《地理中国》 20160104 太行寻奇·白陉谜道(下))
  • 《地理中国》 20160105 太行寻奇·井陉古村(上)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自古以来,人们在创建自己家园的时候,那些冷热适宜,物种丰富,交通便利的地方成为人们的首选。不过有一个地方却显得有些特殊,这就是位于太行山脉中段的河北省井陉县。一直以来这里不仅缺水,交通不便,并且还战争频发,从自然环境看这里似乎并不适合人们长久居住。但在井陉的大山深处,上百个村落密集分布,人们不仅选择在这里定居,并且一住就是好几百年。(《地理中国》 20160105 太行寻奇·井陉古村(上))
  • 《地理中国》 20160107 太行寻奇·飞狐古陉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太行八陉中北三陉在中国古代是兵家必争之地,飞狐陉与蒲阴陉相隔极近,彼此连通,是历代统治者重兵把守的咽喉要塞,甚至把它们的得失与江山的稳固紧密相连。那么北三陉是如何形成,又为何城关重重?它们的存在对中国历史有着怎样的影响呢? (《地理中国》 20160107 太行寻奇·飞狐古陉)
  • 《地理中国》太行寻奇 王屋探秘(上)20160101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太行山群峦叠嶂,山峰众多,北高南低,全长700千米。很早以前人们就发现太行山多东西向横谷,八条重要横谷的存在让西部高原和东部平原的沟通往来成为可能,这就是著名的“太行八陉”。这样雄伟高耸的太行山脉为何有多处中断,这些中断给中华文明带来了怎样的影响? (《地理中国》 20160101 太行寻奇·王屋探秘(上))
  • 《地理中国》 20160103 太行寻奇·白陉谜道(上)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峡谷绝壁,猛兽出没之地,突现古人踪迹,一项看似人力无法完成的大工程是如何造就的?白陉是太行八陉当中的第三陉,以其历史久远、道路艰险而闻名于世,有着重要的经济、军事地位。“山巅羊肠鸟道”的孟门会有着怎样的艰险呢?科考队还会有其他发现吗?敬请收看本期节目。 (《地理中国》 20160103 太行寻奇·白陉谜道(上))
  • 《地理中国》 20160106 太行寻奇·井陉古村(下)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自古以来,人们在创建自己家园的时候,那些冷热适宜,物种丰富,交通便利的地方成为人们的首选。不过有一个地方却显得有些特殊,这就是位于太行山脉中段的河北省井陉县。一直以来这里不仅缺水,交通不便,并且还战争频发,从自然环境看这里似乎并不适合人们长久居住。但在井陉的大山深处,上百个村落密集分布,人们不仅选择在这里定居,并且一住就是好几百年。(《地理中国》 20160106 太行寻奇·井陉古村(下))
猜你还喜欢

《地理中国》林中秘境

集数:3
来源:地理中国
描述:

《地理中国》龙岩巨屋

集数:2
来源:地理中国
描述:

《地理中国》沙漠中的千岛湖

集数:2
来源:地理中国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