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

  2013年重阳节,让我们一起“情暖重阳”。2012年12月28日,《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明确规定每年农历九月初九日(重阳节)为老年节。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请回家探望你的父母,为他们献上你最真挚的祝福;如果你不能回到父母身边,就请给父母打个电话,几句简单的问候就能减少他们牵挂的忧愁。

九九重阳 微微问候
重阳节小调查
  清明节、端午节和中秋节已经成为我国的法定假日,您认为重阳节是否应该成为法定假日?
支持放假

让年轻人能有更充裕的时间回家,陪家里老人度过老年节,传承敬老爱老的中华美德。

反对放假

九月和十月本来就有两个法定假期了,如果再增加假期,全年法定假期的编排会很不均衡。

  “常回家看看”正式入法,您是否看好用法律形式倡导敬老?
看好

条款起到的是明确政府、社会、个人责任的效果。更大的价值在于通过法律来起到倡导和指引作用。它可以和我们的精神文明建设和社会道德建设结合起来。

不好

百善孝为先,不立法也是应该要做到的。如果连“常回家看看”都需要立法来保障,做子女的不免有些尴尬。子女孝敬老人要发自内心,非法律所能及。

为父母、长辈寄语: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农历九月初九日重阳节又为老年节。
  2013年“情暖重阳”,“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请回家探望你的父母,为他们献上你最真挚的祝福;如果你不能回到父母身边,就请给父母打个电话,几句简单的问候就能减少他们牵挂的忧愁。
  敬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早在两千多年前,孟子就曾倡导“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讲的就是敬老。一起为父母、长辈送上温情祝福吧。

央视网友:每个人都有老的时候,每个人都有父母,所以请孝敬自己的父母,照顾好身边的老人!

央视网友:每每从敬老院经过,总能看到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我国已经进入老龄化社会,我们要向敬老院工作人员、志愿者们致敬!

央视网友:最美不过夕阳红!都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我们要尊敬爱护身边的老人!

央视网友:我的爸爸有老年痴呆症,我的妈妈去年做了胆囊切除手术,但他们都在努力照顾好自己,不让儿女分心,祝他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