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中国科研人员用自己的坚守,为世界科技加入了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
  2014,中国科技工作者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创新驱动是发展之路、是成功之路、是通向民族复兴之路的伟大真理。
  科学技术正在孕育突破,第三次工业革命正在叩响人类的大门。“2014科技盛典——中央电视台年度科技创新人物”12月30日揭晓!
2014《科技盛典》新闻发布会
《科技盛典》中央电视台2014年度科技创新人物揭晓

“中央电视台2014年度科技创新人物推选活动”评选结果于12月24日揭晓。曲道奎、王坚、贾利民、邓中亮、舒跃龙、张红文、袁隆平、李兰娟、乔杰、戴建武当选2014年度最具影响力的十大“科技创新人物”,国防科技大学天河高性能计算创新团队、探月工程三期再入返回飞行试验任务团队、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科学”号海洋科学考察团队荣获三大“科技创新团队”。
  “科技盛典——中央电视台2014年度科技创新人物推选活动”颁奖典礼12月30日晚19点50分在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CCTV-10)首播,敬请关注。

《科技盛典》活动介绍

中国科技界奥斯卡

科技盛典是中央电视台继“感动中国”、“中国年度经济人物”、“体坛风云人物”之后,围绕科技宣传主题,全力打造的国家级年度科技盛宴。节目以“科学界的盛事、科学家的盛会”为策划思路,盘点年度科技大事,展示我国科技事业的重大进展与成就,宣传优秀科技工作者和团队典型,弘扬科学成就和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创新精神。

主办单位

中央电视台 中国科学院 科技部 教育部
中国工程院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合作媒体

人民日报 新华社 光明日报 经济日报 科技日报 中国教育报 中国科学报 人民网 新华网 光明网 央视网 新浪网 果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