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红丝带

世界卫生组织于1988年1月将每年12月1日定为世界艾滋病日,是因为第一个艾滋病病例是在1981年此日诊断出来的。世界艾滋病日的标志是红绸带,它像一条纽带,将世界人民紧紧联系在一起,共同抗击艾滋病,它象征着我们对艾滋病病人和感染者的关心与支持;象征着我们对生命的热爱和对和平的渴望;象征着我们要用“心”来参与预防艾滋病的工作。

嘉宾
  • 夏刚
    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局长
  • 梅峰
    共青团中央维护青少年权益部协调督导处处长
  • 高小俊
    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委员 新闻发言人
  • 赵红心
    北京地坛医院艾滋病病房主任,国家卫计委疾控专家组专家,从事艾滋病防治工作16年。
  • 吴尊友
    中国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他探索适合中国国情的防治策略措施,并及时在全国推广。
  • 王克荣
    北京地坛医院“红丝带之家”护士长。1997年开始艾滋病等传染病护理工作,2013年获得第44届南丁格尔奖章。
  • 李太生
    国家卫计委艾滋病临床专家组副组长。1997年首先提出艾滋病免疫功能重建理论,引领中国近十年来的艾滋病治疗。
  • 孙丽君
    北京佑安医院感染中心性病艾滋病门诊主任,国家卫计委“预防乙肝梅毒艾滋病母婴传播”、“艾滋病防治”专家组成员。
我要提问

2030年终结艾滋病的愿景能否实现?

美国科学家2月18日宣布,他们在抗艾滋病方面取得“重要新进展”,其初步研究显示,一种基于基因疗法的“强力”新药可阻止艾滋病病毒各种已知毒株的感染。 请专家介绍相关情况?

目前我国在防艾方面面临的最大难题是什么?我国现在是否已经基本做到可防可治?

我要留言

帮助艾滋病患者,艾滋病可防可控,希望艾滋病药可以帮助更多患者,也希望减少社会歧视,让更多艾滋病患者回归社会!

艾滋病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的人心,让我们用心去帮助他们,让他们不再孤独,希望社会没有“冷眼”的存在!

你们与艾滋病人相处的故事让我感动,支持你们,希望在救助病人的同时,你们也注意身体,多多保重。

爱心倡议

艾滋病毒感染者需要社会各界的关爱,多掌握一项技能,他们的生活就多了一份保障。如果你是志愿者,愿意为他们提供哪种技能培训呢?

A.心理咨询师    
B.社工师    
C.计算机软件开发    
D.护理培训    
E.汽车驾驶    
F.室内设计与装潢    
G.外语培训    
H.烹饪培训    
I.园艺与手工艺培训    
J.美容美发美甲    
K.物业与家政管理    
M.摄影与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