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电视台 > 科教台 > 中华民族《穿越青藏线》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中华民族《穿越青藏线》
集  数:5
首播时间:2011-07-28
首播频道:
产  地:中国大陆
年  份:2011
来  源:中华民族
语  种: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穿越青藏线 第1集 [中华民族]20110728

    类型: 行游|人文
    来源: 中华民族
    介绍: 青藏高原是离天最近的地方,即神秘又神奇,它用生命的逆境考验着踏上这片土地的人们。为了结束西藏没有铁路的历史,也为了西藏经济的发展,2001年6月,青藏铁路格尔木至拉萨段开始施工建设,于2005年通至拉萨。节目组沿着青藏线,穿越青藏高原,寻找多姿多彩的高原文化。他们来到了塔尔寺和日月山,讲述发生在那里的历史和传说。(中华民族2011年第36期)
  • 穿越青藏线 第2集 [中华民族] 20110729

    类型: 行游|人文
    来源: 中华民族
    介绍: 节目组继续沿着青藏线,在青海湖岸边向西行进。他们来到湖边牧场体验牧民的生活,在鸟岛自然保护区寻访藏区特有的野生动物,了解它们的生活习性,拜访鸟岛保护站的职工。(中华民族2011年第37期)
  • 穿越青藏线 第3集 [中华民族] 20110730

    类型: 行游|人文
    来源: 中华民族
    介绍: 青藏高原是离天最近的地方,即神秘又神奇,它用生命的逆境考验着踏上这片土地的人们。为了结束西藏没有铁路的历史,也为了西藏经济的发展,2001年青藏铁路开始了穿越昆仑山的工程修筑。节目组沿着青藏线,穿越青藏高原,寻找多姿多彩的高原文化。他们来到了察尔汗盐湖和昆仑山,讲述发生在那里的历史和传说。(中华民族2011年第38期)
  • 穿越青藏线 第4集 [中华民族]20110731

    类型: 行游|人文
    来源: 中华民族
    介绍: 楚玛尔河发源于青藏交界处的可可西里山,是万里长江的北源支流。河水流经中国最大的无人区,这里就是中国最后一块保持着原始荒原状态的自然之地,可可西里。节目介绍节目组在可可西里不冻泉保护站的故事。(中华民族2011年第39期)
  • 穿越青藏线 第5集 [中华民族] 20110801

    类型: 行游|人文
    来源: 中华民族
    介绍: 那曲地区位于西藏自治区北部,面积有四十二万平方公里,平均海拔高度为四千五百米以上,人口有三十六万多。那曲是西藏重要的畜牧业生产基地,矿产资源十分丰富。节目介绍了西藏重地那曲的故事。(中华民族2011年第39期)
猜你还喜欢

百家讲坛《弟子规》

集数:22集
来源:百家讲坛
描述:解读《弟子规》的哲理

百家讲坛《破解幸福密码》

集数:8
来源:百家讲坛
描述:是什么,阻碍了我们去感知幸福

百家讲坛《成语趣谈》

集数:
来源:百家讲坛
描述:成语是中华文化的瑰宝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