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科教台 > 讲述《下海》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讲述《下海》
集  数:2
首播时间:2011-12-22
首播频道:
产  地:中国大陆
年  份:2012
来  源:讲述
语  种: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CCTV-10讲述》 20111222 下海(上)

    类型: 生活|人文
    来源: 讲述
    介绍: 本节目主要内容:电影《梅兰芳》的全球首映礼上,“虞姬”的开场亮相让很多人惊鸿一瞥,表演者刘铮来自国家京剧院。虽然是出自梨园世家,但刘铮从小只对舞蹈感兴趣,毕业后成为济南军区的一名文艺兵。由于从小对京剧的耳濡目染,从部队转业后他偶然在票友聚会上演唱了一段《霸王别姬》震惊四座。后来刘铮爱上京剧以后,全家人只有母亲支持刘铮下海,于是家里为了给刘铮创造更好的学戏环境全家人搬到北京并花了很多钱为他置办了各式各样的行头。进入戏校学习后,刘铮一直非常努力练功、学戏,并在后来的演出中受到很多戏迷票友们的喜爱。接下来两个对于刘铮来说极其重要的转折和考验正悄然降临。(CCTV-10讲述2011年第327期)
  • 《CCTV-10讲述》 下海(下)

    类型: 生活|人文
    来源: 讲述
    介绍: 本节目主要内容:这几年京剧演出市场不太景气,国家京剧院演员刘铮只能接一些商演或者清唱,专业上根本得不到锻炼和发展。家里是京剧世家,给刘铮的压力很大。很多人还慕名来向刘铮父母学习京戏,刘铮从家里搬出来独自一人发展,父母很支持刘铮的下海路。节目中真实记录了刘铮家两代人下海的苦辣酸甜。(CCTV-10讲述2011年第328期)
猜你还喜欢

百家讲坛《弟子规》

集数:22集
来源:百家讲坛
描述:解读《弟子规》的哲理

百家讲坛《破解幸福密码》

集数:8
来源:百家讲坛
描述:是什么,阻碍了我们去感知幸福

百家讲坛《成语趣谈》

集数:
来源:百家讲坛
描述:成语是中华文化的瑰宝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