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科教台 > 探索发现《追踪海外三彩大罗汉》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探索发现《追踪海外三彩大罗汉》
集  数:
首播时间:
首播频道:CCTV-10科教
产  地:中国大陆
年  份:2012
来  源:探索发现
语  种: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探索·发现》 20120706 追踪海外三彩大罗汉(下)

    类型: 考古探秘|人文
    来源: 探索发现
    介绍: 本节目主要内容:在世界许多大博物馆中,都摆放着一尊来自中国的三彩罗汉像,其数量大概有十尊之多,它们精妙传神,令人赞叹,本集探寻三彩罗汉秘藏人迹罕至山洞中的原因和三彩罗汉像制造的时间、地点与制造者。(探索·发现2012年第185期)
  • 《探索·发现》 20120705 追踪海外三彩大罗汉(上)

    类型: 考古探秘|人文
    来源: 探索发现
    介绍: 本节目主要内容:在世界许多大博物馆中,都摆放着一尊来自中国的三彩罗汉像,其数量大概有十尊之多。它们精妙传神,令人赞叹。本集探寻它们为何流失海外,最终又散落天涯。一本发黄的德文探险书的出现,令罗汉像流失海外的秘密水落石出。经过反复的推理论证,专家学者们一致认为,流失海外的十尊罗汉像是具有极高艺术价值的“辽三彩”。这些罗汉像全部来自河北省易县八佛洼的一个人迹罕至的山洞内。(探索·发现2012年第184期)
猜你还喜欢

百家讲坛《弟子规》

集数:22集
来源:百家讲坛
描述:解读《弟子规》的哲理

百家讲坛《破解幸福密码》

集数:8
来源:百家讲坛
描述:是什么,阻碍了我们去感知幸福

百家讲坛《成语趣谈》

集数:
来源:百家讲坛
描述:成语是中华文化的瑰宝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