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电视台 > 科教台 > 中华民族《多彩贵州》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中华民族《多彩贵州》
集  数:4
首播时间:2011-09-13
首播频道:
产  地:中国大陆
年  份:2011
来  源:中华民族
语  种: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多彩贵州 神奇之旅 第1集 [中华民族] 20110913

    类型: 行游|人文
    来源: 中华民族
    介绍: 本节目主要内容: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于今年9月10日至18日在贵州省贵阳市隆重举行,这是展示贵州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的一次盛会。今天的节目将带领观众欣赏竞技外的另一种精彩。在本期节目中,我们将跟随苗族姑娘吴兴来、侗族姑娘吴秋月、布依族姑娘王娟娟、水族姑娘吴春花的脚步,一起穿越贵州的村寨,为观众呈现最具民族特色的衣食住行。(中华民族2011年第42期)
  • 多彩贵州 神奇之旅 第2集 食韵黔山秀水 [中华民族]

    类型: 行游|人文
    来源: 中华民族
    介绍: 本节目主要内容: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于今年9月10日至18日在贵州省贵阳市隆重举行,这是展示贵州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的一次盛会。本期节目我们将继续跟随苗族姑娘吴兴来、侗族姑娘吴秋月、水族姑娘吴春花的脚步,一起品尝贵州的美食,为观众呈现最具民族特色的衣食住行。(中华民族2011年第43期)
  • 多彩贵州 神奇之旅 第3集 家在大山深处 [中华民族]

    类型: 行游|人文
    来源: 中华民族
    介绍: 本节目主要内容:贵州西江千户苗寨是中国最大的苗族聚居村寨,这里有苗族的传统建筑吊脚楼,因生活在大山上,气候潮湿,开挖地基不容易,就创造出了吊脚楼。侗族的风雨桥可以遮风避雨,工艺复杂,有很多彩绘装饰。侗族的鼓楼采用干栏式木质结构,瓦檐上有彩绘和雕塑。布依族的石头寨里几乎所有的建筑都是用石头建造而成。水族的干栏式民居分三层,底层住牲畜,中层住人,顶层放粮食,房顶上有鱼的雕塑。(中华民族2011年第44期)
  • 多彩贵州 神奇之旅 第4集 行走村村寨寨 [中华民族]

    类型: 行游|人文
    来源: 中华民族
    介绍: 本节目主要内容:贵州西江千户苗寨是中国最大的苗族聚居村寨,在游客走进这里各个苗寨的时候,这里热情的苗族人,会让游客体会到别具特色的进寨方式,以及这些寨子里的千万风情。(中华民族2011年第45期)
猜你还喜欢

百家讲坛《弟子规》

集数:22集
来源:百家讲坛
描述:解读《弟子规》的哲理

百家讲坛《破解幸福密码》

集数:8
来源:百家讲坛
描述:是什么,阻碍了我们去感知幸福

百家讲坛《成语趣谈》

集数:
来源:百家讲坛
描述:成语是中华文化的瑰宝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