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电视台 > 科教台 > 人与自然《大蜜蜂家族》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人与自然《大蜜蜂家族》
集  数:2
首播时间:2012-02-04
首播频道:
产  地:中国大陆
年  份:2012
来  源:人与自然
语  种: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大蜜蜂家族 上

    类型: 动物
    来源: 人与自然
    介绍: 大蜜蜂是生活在喜马拉雅山山脚下的野生蜜蜂,它的个头比家养的蜜蜂大许多。凡是见到大蜜蜂的巨形蜂巢的人,无不感到一种强大威慑的震撼。本片以清晰的摄影,有趣的观察,详尽、细致地展现了大蜜蜂家务缠身、工作辛劳的生活,并以温情和理解的态度表明,大蜜蜂不过是我们的一个极重尊严、不善交往的邻居,随着观众逐渐对大蜜蜂生活习性的了解,自己的心情也变得越来越愉快。这不能不说本片是人们为了促进与大蜜蜂的相互了解而做出的一次努力。(人与自然2009年第39期)
  • 大蜜蜂家族 下

    类型: 动物
    来源: 人与自然
    介绍: 大蜜蜂是生活在喜马拉雅山山脚下的野生蜜蜂,它的个头比家养的蜜蜂大许多。本片展现了大蜜蜂家务缠身、工作辛劳的生活,并以温情和理解的态度表明,大蜜蜂不过是我们的一个极重尊严、不善交往的邻居,随着观众逐渐对大蜜蜂生活习性的了解,自己的心情也变得越来越愉快。(人与自然2009年第40期)
  • 《人与自然》 20120204 人物亲历——大蜜蜂家族(上)

    类型: 动物
    来源: 人与自然
    介绍: 本节目介绍了生活在喜马拉雅山南麓,印度东北部的乡间的大蜜蜂,它的个头比家养的蜜蜂大许多。当动物学家们听说有人被蜇伤的消息之后,感到十分不安。为了揭示大蜜蜂为什么攻击人,他们冒着各种危险,爬到离地面五十米高的地方,去观察大蜜蜂的生活。节目用人性的角度拍摄了大蜜蜂勤劳的生活态度,介绍了人类的这位极重尊严而不善交往的蜜蜂邻居。(人与自然2011年第82期)
  • 《人与自然》 20120205 人物亲历——大蜜蜂家族(下)

    类型: 动物
    来源: 人与自然
    介绍: 大蜜蜂是生活在喜马拉雅山山脚下的野生蜜蜂,它的个头比家养的蜜蜂大许多,见到大蜜蜂蜂巢的人们会感到一种强大的威慑力和震撼。《大蜜蜂家族》摄制于印度的乡间,动物学家遇到了几起大蜜蜂攻击人的事件,他们对此深感不安。为了扭转这种不友好的局面,它们冒着跌落和被蛰刺的危险,攀爬到50米的空中去观察大蜜蜂的生活,去揭示大蜜蜂攻击人的谜底。节目用人性的角度拍摄了大蜜蜂勤劳的生活态度,介绍了人类的这位极重尊严而不善交往的蜜蜂邻居。(人与自然2011年第83期)
猜你还喜欢

动物传奇《动物趣闻》

集数:15
来源:《地理中国》
描述:

地理中国《奇特的村落》

集数:17
来源:地理中国
描述:

地理中国《2013寻奇天下》

集数:10
来源:地理中国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