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科教台 > 创新无限《创新无限中国行》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创新无限《创新无限中国行》
集  数:20集
首播时间:
首播频道:CCTV-10科教
产  地:中国大陆
年  份:2012
来  源:创新无限
语  种: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创新无限》 20120319 创新横琴岛

    类型: 科学探索
    来源: 创新无限
    介绍: 本节目主要内容:本期节目来到中国南部城市珠海横琴岛,横琴岛是珠海第一大岛,与澳门一水之隔,最近的地方不到200米。珠海是中国最早的经济特区之一,就当珠海市中心到处都在热火朝天搞建设的时候,横琴岛就好像世外桃源一样,远离着工业文明,保持着原始的纯朴与天然。节目中横琴新区管理人员为我们介绍了横琴的总体发展规划。(创新无限2012年第38期)
  • 《创新无限》 20120317 创新点亮世界

    类型: 科学探索
    来源: 创新无限
    介绍: 本节目主要内容:本期节目来到成都高新开发区新力光源的LED照明企业,2011年这家照明企业被评为中国LED照明100强企业,同时也被评为2011年中国最具创新力的企业。本期节目就走进这家企业,探寻它的创新之路。(创新无限2012年第37期)
  • 《创新无限》 20120316 硅胶连世界

    类型: 科学探索
    来源: 创新无限
    介绍: 本节目主要内容:成都市高新技术开发区,有一个叫硅宝科技的企业,从2009年中国创业板首批上市之后,三年过去了,现在在有机硅企业中80%的技术专利,都来源于这家企业,本期节目带大家看看这家企业的创业历程。(创新无限2012年第36期)
  • 《创新无限》 20120315 超导传奇

    类型: 科学探索
    来源: 创新无限
    介绍: 本节目主要内容:他们生产的是一种前沿材料,这种材料全球只有两家企业能够生产。他们用八年时间追赶世界的差距,他们正迈向产业化传奇。本期节目带您见证超导传奇。(创新无限2012年第35期)
  • 《创新无限》 20120314 打造“精密之心”

    类型: 科学探索
    来源: 创新无限
    介绍: 本节目主要内容:樊延都在德国学习经济学,他在德国工作中发现了生产精密滚珠丝杠核心技术的巨大竞争力,于是回国创业。他和团队研究出了很多加工精密滚珠丝杠的技术,走在了世界的前列,为节省出口的成本,他把工厂建在了西安开发区。在全球经济危机中,他又收购了德国的老牌丝杠加工企业。(创新无限2012年第34期)
  • 《创新无限》 20120313 茶加工自动化

    类型: 科学探索
    来源: 创新无限
    介绍: 本节目主要内容:茶叶起源于中国,发扬于世界,距今已经有数千年的历史。现如今,茶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最主要的饮料之一,几乎有人类文明的地方就有茶的存在。茶的种类有很多,加工方法更是千差万别。浙江省长兴县是我国著名的茶文化之乡,具有很悠久的茶文化历史,传统的茶叶加工工艺在这里得到了很好的传承,有很多茶叶加工企业在这里,节目中将为我们介绍一家运用机械加工茶叶的先进技术。(创新无限2012年第33期)
  • 《创新无限》 20120312 一人养鸭十八万

    类型: 科学探索
    来源: 创新无限
    介绍: 本节目主要内容:山东省博兴县的养鸭人泥月明发明了标准化肉鸭立体生态养殖技术,这项目发明将养鸭中的供料、供水、消毒、通风等生产管理实现了自动化,让鸭子住上了楼房,一个饲养员就可以喂养18万只鸭子。自动化设备一次性投入,使用寿命在十年以上。泥月明还建立了养鸭的产业链。(创新无限2012年第32期)
  • 《创新无限》 20120310 绿色牧场

    类型: 科学探索
    来源: 创新无限
    介绍: 本节目主要内容:节目组来到了鱼米之乡湖南常德,常德位于长江以南,这里夏天气温高,奶牛耐寒却不耐热,适宜在北方生存的奶牛很难在此饲养。但在这里奶牛却被大规模饲养,节目走进常德一个奶牛养殖基地,调查中国南方的奶牛牧场。(创新无限2012年第31期)
  • 《创新无限》 20120309 一粒米的旅行

    类型: 科学探索
    来源: 创新无限
    介绍: 本节目主要内容:节目组来到了鱼米之乡湖南常德,据说在这里的成头山发现了6500年前的一块水稻田,是世界上发现了第一块水稻田,在彭头山发现了8000到9000年前,人工栽培的第一例稻谷。大米原本是我们餐桌上的主食,但是通过人们对农产品的深度开发和利用,把一粒米的各个部分各尽其用,把一粒米的潜能发挥到极致,从这一粒米身上,我们看到了科技创新的力量。(创新无限2012年第30期)
  • 《创新无限》 20120308 大豆变身无醛胶

    类型: 科学探索
    来源: 创新无限
    介绍: 本节目主要内容:中科八益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与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合作利用大豆粉制作出了不含甲醛的黏合剂。经过测试大豆胶适合化工胶加工板材的设备和工艺,并且黏合强度也好于化工胶。由于大豆胶成本高,所以现多用于高档板材。(创新无限2012年第29期)
  • 《创新无限》 20120307 LED创奇迹

    类型: 科学探索
    来源: 创新无限
    介绍: 本节目主要内容:宁波是一个民营经济特别发达的城市,涌现了很多民营企业家。今天要为观众介绍的这位企业家在宁波当地很有名气,他把一个企业从12人带到如今的1200人,销售额超过七个亿,而他创造这些奇迹的途径就是小小的LED灯。(创新无限2012年第28期)
  • 《创新无限》 20120306 电子价签

    类型: 科学探索
    来源: 创新无限
    介绍: 本节目主要内容:苏州工业园区的汉朗光电公司研发出多稳态液晶材料,并运用此材料制造出电子价签。这种材料稳定性强,耗电量很低。用户可以通过电脑程序建立的网络来操控所有的价签,做到省时省力省资源,有效降低错误率。(创新无限2012年第27期)
  • 《创新无限》 20120305 创新让手术室更智能

    类型: 科学探索
    来源: 创新无限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节目组来到了美丽的人间天堂苏州,参观这里的工业园区。苏州开发区是国家级的开发区,以生物医疗科技、信息产业、纳米产业等等为自己的特色。在工业园区内已经聚集了350多家生物医药企业,其中的200多家是海归创新团队在苏州工业园区创办的企业。节目中介绍了手术室内的创新产品。(创新无限2012年第26期)
  • 《创新无限》 20120303 沙漠里的奇迹

    类型: 科学探索
    来源: 创新无限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节目组来到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这里是黄河和中国第四大沙漠腾格里沙漠边缘,神奇的是在这片荒无人烟的沙漠里已经种出了蔬菜和水果。据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科技局的局长介绍这是一种温室反季节大棚种植方法,运用现代农业种植的方法,使用有机肥以及一些适应沙漠特性能够掺到一起的基质作辅料。(创新无限2012年第25期)
  • 《创新无限》 20120302 鲜果连年

    类型: 科学探索
    来源: 创新无限
    介绍: 本节目主要内容:宁夏回族自治区永宁县的设施园艺基地里种植了有很多品种的果蔬,在科技人员的管理下可以全年不间断的上市,并错开市场高峰期。他们采用日光温室、冷棚、小拱棚、露天四种种植模式。在这里企业通过流转集中土地,培训农户农业技术,采用多种渠道销售,从而不断提高现代农业的价值。(创新无限2012年第24期)
  • 《创新无限》 20120301 江门锦鲤

    类型: 科学探索
    来源: 创新无限
    介绍: 本节目主要内容:节目组来到了位于珠江三角洲地带的广东省江门市,这里四季如春,海洋资源非常丰富。被人们称为“水中活宝石”的锦鲤源于中国,是和平、幸福、长寿的象征,共13个品系120多个品种,每年都有新品种被培育出来,它们身上花纹颜色清晰度和艳丽度是决定锦鲤好坏的一个重要因素。(创新无限2012年第23期)
  • 《创新无限》 20120229 一粒米的奇迹

    类型: 科学探索
    来源: 创新无限
    介绍: 本节目主要内容:陈琳是江西省上高县的农业创新能手,他通过科技创新的力量用一粒米打造了一个产业。不起眼的稻米在经过陈琳等人的加工改造之后,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效益。碎米用来提取米蛋白做成相关产品,米糠用来发电,精米用来食用,糙米用来制作糖浆,这一系列工序提高了粮食产业的附加值,使企业和农户实现了双赢,并带领全县农民实现了增收致富。(创新无限2012年第22期)
  • 《创新无限》 20120228 生态养猪

    类型: 科学探索
    来源: 创新无限
    介绍: 本节目主要内容:江西上高县是著名的农业大县,在这里养猪是发家致富的重要途径。节目中介绍了一个基层的生猪养殖户黎景阳,他通过创新技术解决了当地畜禽的粪便难题,摆脱了养殖所带来的污染问题。黎景阳不但养猪有成效,还能变猪粪为宝,制作有机肥,带来很高的经济效益。(创新无限2012年第21期)
猜你还喜欢

科技之光《永恒之光》

集数:2集
来源:科技之光
描述:

科技之光《特战先锋》

集数:5集
来源:走近科学
描述:

科技之光《魔鬼之海》

集数:2集
来源:科技之光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