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电视台 > 科教台 > 科技之光《特战先锋》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科技之光《特战先锋》
集  数:5集
首播时间:
首播频道:CCTV-10科教
产  地:中国大陆
年  份:2011
来  源:走近科学
语  种: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特战先锋(五)机器怪兽 [走近科学]20110805

    类型: 军情军事|科学探索
    来源: 走近科学
    介绍: 本节目主要内容:作战机器人可以身先士卒冲在前方,减少了人的危险,并能够在关键时刻开枪给对手致命一击。它还可以爬楼梯、越壕沟,进入人所不能进入的隐蔽地带,并有一定的防弹能力,能避免在被手枪、冲锋枪等子弹击中后立刻报废的可能性。节目中将介绍作战机器人所起到的作用。(走近科学2011年第217期)
  • 特战先锋 (四) 终极防护 [走近科学]20110804

    类型: 军情军事|科学探索
    来源: 走近科学
    介绍: 本节目主要内容:在警匪作战中,快速瞄准、拐弯射击、火力威猛,是作战中制胜的法宝,单兵装备如今还拥有高科技集成的通信设备,攻击性能固然重要,可是人身的安全更不容忽视。作战时,警察多以防弹衣和头盔为自我保护措施,面对炮火子弹的袭击,节目中将介绍它们所起到的作用。(走近科学2011年第216期)
  • 特战先锋(三)穿越火线 [走近科学]201100803

    类型: 军情军事|科学探索
    来源: 走近科学
    介绍: 本节目主要内容:单兵装备可以有效控制每一个成员的行动,当发现情况时可以实时调动人员,减少人员浪费。它的电子集成系统还可以使95步枪在墙角处实现隐蔽射击,头盔显示器上的十字分划线还可以帮助实现快速准确射击,并有一个激光红点指示,进一步使射击更加快速和准确,而95步枪的杀伤力更是为它增添了神威。(走近科学2011年第215期)
  • 特战先锋 (二) 巷战奇兵 [走近科学] 20110802

    类型: 军情军事|科学探索
    来源: 走近科学
    介绍: 本节目主要内容:子弹在飞出去之后只受两方面的力,一个是飞行过程中空气的阻力,另一个就是地球的重力,由于它们对弹道的影响有限,因此子弹飞出去之后可以近似的看成是一条直线。为了适应巷战,二战时候,苏联军队曾经把弹道做弯曲来改变子弹飞出去的方向,但是这种方法在战后并没有沿用。本期节目为观众介绍一款我国最新为适应巷战研制的一款拐弯枪,它通过高科技的光电技术来改变子弹直线飞行。(走近科学2011年第214期)
  • 特战先锋(一)秒杀之王 [走近科学]201100801

    类型: 军情军事|科学探索
    来源: 走近科学
    介绍: 本节目主要内容:在现代轻武器家族中狙击步枪以其轻快准狠的性能被称为一枪夺命的武器。它可以在瞬间消灭对手然后消失于无形,它的神秘、隐蔽最大程度地引起了人们的好奇心。精度极高的它被冠以枪中之王的美誉。本节目解读狙击步枪。(走近科学2011年第213期)
猜你还喜欢

科技之光《环保住宅》

集数:29
来源:《科技之光》
描述:

我爱发明2013《发明梦工场》

集数:13
来源:《我爱发明》
描述:

科技之光《当人脑接驳电脑》

集数:2
来源:科技之光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