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电视台 > 科教台 > 档案《人民大会堂不能不说的秘密》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档案《人民大会堂不能不说的秘密》
集  数:
首播时间:
首播频道:CCTV-10科教
产  地:中国大陆
年  份:2012
来  源:档案
语  种: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人民大会堂不能不说的秘密 周恩来与音乐舞蹈史诗东方红

    类型: 历史揭秘|民生
    来源: 档案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1964年,国庆15周年之际,周恩来决定排演大型音乐舞蹈史诗《东方红》。《东方红》是以歌颂中国共产党,宣传毛泽东思想为主题的。然而面对当时的交通和通信条件的不发达,在如此短的时间内,这么多的节目如何创作,演职人员又该如何找齐,为了这场经典史诗的诞生,周恩来付出了怎样的心血?而《东方红》在人民大会堂的首演成功又带来了怎样的震撼?更多详情,敬请收看本期《档案》。(《档案》20120628人民大会堂不能不说的秘密周恩来与音乐舞蹈史诗--东方红)
  • 人民大会堂不能不说的秘密 人民大会堂第一宴

    类型: 历史揭秘|民生
    来源: 档案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1959年9月30日,刚刚建成的人民大会堂宴会厅里正在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十周年的国庆招待宴会,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等国家领导人及80多个国家的贵宾和中国各界人士共4647人出席。然而在这次重要招待会的举办前夕,沈勃却被紧急叫到领导办公室,究竟是什么事让他如此震惊?离国庆招待会开始只剩七小时,沈勃将如何解决安全隐忧?又是什么原因难住了宴会设计人员?更多详情,敬请收看本期《档案》。(《档案》20120627人民大会堂不能不说的秘密人民大会堂第一宴)
  • 奇迹是这样诞生的 人民大会堂不能不说的秘密

    类型: 历史揭秘|民生
    来源: 档案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1958年10月28日,天安门广场上,人民大会堂工程正式破土动工。大会堂工程是国庆建设工程之首,这座为人民而建造的共和国殿堂代表着共和国的成就和民族精神。然而施工地区拆迁量巨大且地质条件复杂,在面对物资匮乏、交通运输困难、技术设备落后和人员不足等等难题下,短短10个月的时限,最终重重难题如何被各个击破?更多详情,敬请收看本期《档案》。(《档案》20120626人民大会堂不能不说的秘密奇迹是这样诞生的)
  • 人民大会堂不能不说的秘密 奇迹是这样炼成的

    类型: 历史揭秘|民生
    来源: 档案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1945年,毛泽东提出了一个梦想。为庆祝新中国建国十周年,中央设想在北京建设一批包括万人大会堂在内的重大工程,而时任北京市建筑设计院副院长沈勃则负责其设计工作。在二十世纪50年代之前,全世界范围内没有任何一个厅堂可以同时容纳一万人开会,而建设这个能容纳一万人开会,五千人吃饭的地方却只给了一年的时间。在这么短的时间内,人民大会堂最终是如何建成的?这个国庆工程给了国内的专家们一次大展拳脚的机会,而最终又是如何确定其设计方案的?更多详情,敬请收看本期《档案》。(《档案》20120625人民大会堂不能不说的秘密奇迹是这样炼成的)
猜你还喜欢

百家讲坛《弟子规》

集数:22集
来源:百家讲坛
描述:解读《弟子规》的哲理

百家讲坛《破解幸福密码》

集数:8
来源:百家讲坛
描述:是什么,阻碍了我们去感知幸福

百家讲坛《成语趣谈》

集数:
来源:百家讲坛
描述:成语是中华文化的瑰宝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