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电视台 > 科教台 > 子午书简《丁丁历险记》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子午书简《丁丁历险记》
集  数:7
首播时间:2011-05-06
首播频道:CCTV10
产  地:中国大陆
年  份:2011
来  源:子午书简
语  种: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子午书简 2011年 第132期 丁丁历险记

    类型: 人文地理|奇趣|名人
    来源: 子午书简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他是见证日本侵华战争的比利时记者;他在全世界拥有跨世纪的粉丝。本期节目带领观众继续走进欧洲,追寻风靡全球的比利时大名人“丁丁”的足迹,感悟《丁丁历险记》中的生命历程。(子午书简2011-05-12)
  • 子午书简 2011年 第131期 丁丁历险记

    类型: 人文地理|奇趣|名人
    来源: 子午书简
    介绍: 本期节目继续跟随两个丁丁迷到丁丁的故乡布鲁塞尔去探寻这套《丁丁历险记》背后的秘密。这套书出版到现在已经是有80多年了,而且它是风靡世界80多年。这套书有个特别显著的特点就是它的作者埃尔热在画布鲁塞尔的时候几乎是严格按照布鲁塞尔的实景来描绘的,所以在看这本书的时候就感觉像是置身于布鲁塞尔的场景一样。一套连环画成功地宣传了一个国家,这不由得让我们对它的作者埃尔热再次肃然起敬。(子午书简2011-05-11)
  • 子午书简 2011年 第130期 丁丁历险记

    类型: 人文地理|奇趣|名人
    来源: 子午书简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丁丁历险记》这套书的作者埃尔热先生和中国有着不解之缘,他生命中两次非常重要的时刻都和中国有关。《丁丁历险记》总共有24集,本期讲述了丁丁的作者埃尔热几乎足不出户却能画出丁丁到各个国家的细节,原来埃尔热的创作源泉来自图书馆、博物馆等。(子午书简2011-05-10)
  • 子午书简 2011年 第129期 丁丁历险记

    类型: 人文地理|奇趣|名人
    来源: 子午书简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丁丁历险记》这套书的作者埃尔热先生和中国有着不解之缘,他生命中两次非常重要的时刻都和中国有关。《丁丁历险记》总共有24集,其中一本《蓝莲花》是第一次埃尔热画的丁丁在中国,这本书成为了埃尔热先生成功的一个里程碑。这本书揭露了当时日本的侵华战争,纠正了西方人很多对于中国的偏见,而帮助埃尔热先生完成这本书的就有一位他非常重要的中国朋友,名叫张充仁。为了感激张充仁,埃尔热先生把张充仁画进了书里。埃尔热先生的《丁丁历险记》已经超越了一部漫画的普通的意义,它倒像是一座友谊的桥梁,连接起了中国和比利时人民,也连接起了世界人民。(子午书简2011-05-09)
  • 子午书简 2011年 第128期 丁丁历险记

    类型: 人文地理|奇趣|名人
    来源: 子午书简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在上个世纪三十年代,当时的中国国民党政府对一本欧洲漫画书格外关注,当时的第一夫人宋美龄还曾经邀请这套漫画书的作者访问中国这本漫画书之所以能引起如此高的关注,是因为书中揭露了当时日本侵略中国的真相,改变了许多欧洲人对这场战争的认识。这本漫画书就是系列漫画《丁丁历险记》中的《蓝莲花》。本期节目中,跟随两位丁丁迷去丁丁作者埃尔热的故乡比利时,去探寻《蓝莲花》背后的秘密。
  • 子午书简 2011年 第127期 丁丁历险记

    类型: 人文地理|奇趣|名人
    来源: 子午书简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比利时漫画家埃尔热1929年创作了丁丁,这个男孩额头上翘着一小撮头发,穿着七分灯笼裤,身边永远陪伴着一只忠诚可爱的小狗米卢。他是一名记者但干的工作更像是007,他总是在世界各地奔波,从埃及的尼罗河到中国的西藏,从非洲的刚果到南美的印第安部落,他所到之处总是除暴安良,总是陷入绝境又逢凶化吉,就好像是一位中世纪的骑士一样。本期节目继续跟随两个丁丁迷的足迹到比利时的布鲁塞尔去了解一下丁丁的世界。(子午书简2011-05-07)
  • 子午书简 2011年 第126期 丁丁历险记

    类型: 人文地理|奇趣|名人
    来源: 子午书简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二十世纪上半叶,世界级的名人并不多,仅局限于政治家和艺术家的行列里,但是在当时欧洲的中心比利时,年轻记者丁丁却凭借一本书,红遍了全世界,时至今日,丁丁迷仍然在壮大。节目中我们将去了解丁丁的世界——比利时。(子午书简2011-05-06)
猜你还喜欢

百家讲坛《弟子规》

集数:22集
来源:百家讲坛
描述:解读《弟子规》的哲理

百家讲坛《破解幸福密码》

集数:8
来源:百家讲坛
描述:是什么,阻碍了我们去感知幸福

百家讲坛《成语趣谈》

集数:
来源:百家讲坛
描述:成语是中华文化的瑰宝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