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电视台 > 科教台 > 《动物绝技大揭秘》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动物绝技大揭秘》
集  数:
首播时间:18:55
首播频道:CCTV-10科教
产  地:中国大陆
年  份:2011
来  源:CCTV-10
语  种: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动物绝技大揭秘》(一) 20110930

    类型: 动物
    来源: CCTV-10
    介绍: 本节目为“十一”特别节目动物绝技大揭秘(一)。和人类相比,自然界中的动物们往往不用借助外来兵器就能够在动物的江湖中占有自己的一席之地。其中的秘密就在于所有的动物都有自己独特的生存绝技,或用来死里逃生,或用来逢凶化吉,但最终目的都是为了自己种类得以安全的生存和繁衍。本节目主要为我们介绍了座头鲸、蛇、蜘蛛、射水鱼、狐猿、蜥蜴、鸭嘴兽等几种动物的体型特点及掠食技能,并对它们的攻击技能和身体结构进行研究、分析。
  • 《动物绝技大揭秘》(二) 2011001

    类型: 动物
    来源: CCTV-10
    介绍: 每个生命都是大自然精心的杰作,每一种动物都进化出了与众不同的生存绝技,本期节目介绍了变色龙、孔雀、乌贼、斑马、树濑等动物不同的生存技能。
  • 《动物绝技大揭秘》(三) 20111002

    类型: 动物
    来源: CCTV-10
    介绍: 2011-本节目为“十一”特别节目动物绝技大揭秘(三)。五个发生在狂野大自然中的离奇故事,五种令人难以置信的获取食物的方法。本节目为我们详细介绍了离奇的掠食者、会交谈的动物和神奇的飞行家和洞穴采矿的大象、排泄物创造了旅游奇观的鱼儿、有离奇舌头的哺乳动物、食毒的有袋动物、掠食昆虫的犬科动物等五种神奇的获取食物的方法并一一展示,最后指出只能存活一天的蜻蜓这一故事是虚构的。
  • 《动物绝技大揭秘》(四) 20111003

    类型: 动物
    来源: CCTV-10
    介绍: 本节目为“十一”特别节目动物绝技大揭秘(四)。在自然界,动物们进化出了多种多样有效的防卫手段,以求在遇到危险的时候能够尽量保护自己。本期节目介绍五种动物的防御方式,眼睛喷血来吓唬敌人的蜥蜴、用恶臭来对付敌人的地松鼠、用呕吐物来保护自己的鸟,将毒液射入攻击者眼睛的眼镜蛇、听觉灵敏的飞蛾得以死里逃生。
  • 《动物绝技大揭秘》(五) 20111004

    类型: 动物
    来源: CCTV-10
    介绍: 本节目为“十一”特别节目动物绝技大揭秘(五)。它们是狂野大自然中的神采,用歌声来解决纠纷,用滚烫的盐水来洗浴。它们拥有独门秘籍帮助自己维系亲情、绝境求生、寻医用药,它们技艺超群令人难以置信。本节目主要为我们揭示了长臂猿的歌声、野狗的群体生活、超级鸟斑头雁、用盐水洗浴的鸟、无氧也可生存的鱼儿等动物的独门绝技,并最终调查证实这些动物的绝技都是真实可信的。
  • 《动物绝技大揭秘》(六) 20111005

    类型: 动物
    来源: CCTV-10
    介绍: 本期节目首先介绍的是几种猫科动物的故事,其次介绍了几对动物中的好邻居,有猴子和鹿携手合作共同防范入侵之敌、蚂蚁和毛毛虫等,最后是几个大型动物的故事。这些故事中,有的真实可信,有的并不属实。
  • 《动物绝技大揭秘》(七) 20111006

    类型: 动物
    来源: CCTV-10
    介绍: 本节目为“十一”特别节目动物绝技大揭秘(七)。狂野大自然中会发生很多离奇的故事,但是这些故事有些却是虚构的,而这也是为了考验大家对大自然的了解程度,比如攀爬高手、智商达人和捕食专家等故事。本节目就主要为我们展示了几类和这些离奇故事有关的动物,比如狐猴、豹子、树袋鼠、壁虎、兔子等攀爬高手和猴子、灰松鼠、食肉鹦鹉等智商达人及吸血蝙蝠、犰狳、蜣螂等捕食专家,最终为我们指出攀爬高手树袋鼠、会用数学公式的鸟和专门吃蚂蚁的犰狳这三个故事是虚构的。
  • 《自然传奇》 20140606 动物绝技大揭秘(上)

    类型: 动物
    来源: CCTV-10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动物王国里,生存始终没有保障,寻找食物是每天生活的基本需求。大自然的动物不用借助外来兵器就练就了一身独步江湖的本领,这其中的秘密就在于所有的动物都有自己的生存绝技,或用来攻击敌人,或用来迷惑对手,或用来死里逃生,或用来逢凶化吉,最终的目的都是为了自己的种类得以安全的生存和繁衍。本节目讲述各种动物,不管是猛兽,还是微小动物,都有自己独特的觅食本领。(《自然传奇》 20140606 动物绝技大揭秘(上))
  • 《自然传奇》 20140607 动物绝技大揭秘(下)

    类型: 动物
    来源: CCTV-10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繁殖是所有动物生命延续的根本,没有繁殖,物种也就无法存续下去,可是自然界这个充满艰难和敌对的环境,尤其是动物们幼小脆弱的时候。疾病、天敌和险恶的环境,这还仅仅是动物父母以及它们的孩子所要面对的几种危险而已。动物进化最令人震撼的故事就是围绕着克服这一最大的挑战而展开的。对于大多数动物来说,繁衍下一代的任务是从寻找合适的配偶开始的。 (《自然传奇》 20140607 动物绝技大揭秘(下))
  • 《自然传奇》 20140806 动物绝技大揭秘(上)

    类型: 动物
    来源: CCTV-10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动物王国里,生存始终没有保障,寻找食物是每天生活的基本需求。大自然的动物不用借助外来兵器就练就了一身独步江湖的本领,这其中的秘密就在于所有的动物都有自己的生存绝技,或用来攻击敌人,或用来迷惑对手,或用来死里逃生,或用来逢凶化吉,最终的目的都是为了自己的种类得以安全的生存和繁衍。本节目讲述各种动物,不管是猛兽,还是微小动物,都有自己独特的觅食本领。(《自然传奇》 20140806 动物绝技大揭秘(上))
  • 《自然传奇》 20140807 动物绝技大揭秘(上)

    类型: 动物
    来源: CCTV-10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动物王国里,生存始终没有保障,寻找食物是每天生活的基本需求。大自然的动物不用借助外来兵器就练就了一身独步江湖的本领,这其中的秘密就在于所有的动物都有自己的生存绝技,或用来攻击敌人,或用来迷惑对手,或用来死里逃生,或用来逢凶化吉,最终的目的都是为了自己的种类得以安全的生存和繁衍。本节目讲述各种动物,不管是猛兽,还是微小动物,都有自己独特的觅食本领。(《自然传奇》 20140807 动物绝技大揭秘(上))
  • 《自然传奇》 20140807 动物绝技大揭秘(下)

    类型: 动物
    来源: CCTV-10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繁殖是所有动物生命延续的根本,没有繁殖,物种也就无法存续下去,可是自然界这个充满艰难和敌对的环境,尤其是动物们幼小脆弱的时候。疾病、天敌和险恶的环境,这还仅仅是动物父母以及它们的孩子所要面对的几种危险而已。动物进化最令人震撼的故事就是围绕着克服这一最大的挑战而展开的。对于大多数动物来说,繁衍下一代的任务是从寻找合适的配偶开始的。(《自然传奇》 20140807 动物绝技大揭秘(下))
猜你还喜欢

动物传奇《动物趣闻》

集数:15
来源:《地理中国》
描述:

地理中国《奇特的村落》

集数:17
来源:地理中国
描述:

地理中国《2013寻奇天下》

集数:10
来源:地理中国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