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科教台 > 《奇趣四重奏》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奇趣四重奏》
集  数:
首播时间:2010-04-01
首播频道:CCTV-10科教
产  地:中国大陆
年  份:2011
来  源:我爱发明
语  种: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奇趣四重奏(四)

    类型: 奇趣|生活|科学探索
    来源: 我爱发明
    介绍: 本期节目将介绍四种有趣实用的发明。鸟儿喜欢在高高的电力塔上筑巢,可是这却是输电线路跳闸短路的隐患,一位电力工人的发明解决了这个问题;火灾发生时,最佳处置时间在于初期,根据这个特点,一种自动灭火装置应运而生;为了贩毒,犯罪分子常常随身携带毒品,甚至将毒品藏到体内,为了准确快捷地识别,公安部的研究者研制出了新型安检设备;自动加料、自动加热、自动翻炒,炒菜的繁复一切都变得轻松自如,这源于一款自动炒菜机器人的诞生。
  • 奇趣四重奏 (三)

    类型: 奇趣|生活|科学探索
    来源: 我爱发明
    介绍: 生活中的难题无处不有,而解决这些难题的智慧也无处不在。本期《我爱发明》中介绍了四个新奇巧妙的发明项目。曹全新发明的灭蟑器、郑启洋发明的白蚁控制诱集器、李斌发明的机器蛇、彭巍发明的智能宠物洗浴机。(我爱发明2010年第15期)
  • 奇趣四重奏(二)

    类型: 奇趣|生活|科学探索
    来源: 我爱发明
    介绍: 生活中的难题无处不有,而解决这些难题的智慧也无处不在。本期《我爱发明》中介绍了四个新奇巧妙的发明项目。有刘建军发明的自动炒菜机,有高长云发明的一焖熟保温节能锅,有柳才发明的不掉落磁性玻璃擦,还有尚文坤杰发明的干洗判别标识等。这些新奇的发明都来自民间。(我爱发明2010年第8期)
  • 奇趣四重奏 (一)

    类型: 奇趣|生活|科学探索
    来源: 我爱发明
    介绍: 本期节目展示的是四个新奇巧妙的发明项目,其中包括有毕荣华发明的宠物用马桶培训箱、吴中杰发明的训狗驱狗器、曹永真发明的前后轮双驱动自行车,以及韩全利发明的深井救人器。这些发明虽然用途各不相同,但都是发明人不断探索不断创新的智慧结晶。(我爱发明2010年第4期)
猜你还喜欢

科技之光 《毒药和植物》

集数:2
来源:科技之光
描述:人和草木皆有情

科技之光《永恒之光》

集数:2集
来源:科技之光
描述:

科技之光《特战先锋》

集数:5集
来源:走近科学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