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科教台 > 《帕台农神庙之谜》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帕台农神庙之谜》
集  数:2
首播时间:2011-01-13
首播频道:cctv10
产  地:中国大陆
年  份:2011
来  源:科技之光
语  种: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科技之光 2011年 第14期

    类型: 建筑工程|科学探索
    来源: 科技之光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1、猪将替代小白鼠成干细胞样本;2、大豆提取物可治疗儿童痴呆;3、新式“卡带”播放器;4、丹麦要建自行车“高速路”;5、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可能今年二月发射;6、美国宇航局2010大事回眸;7、吃橙子比吃维生素更保健;8、干细胞有望治疗秃顶;9、拥有彩色荧光外壳的海蜗牛;10、指甲盖大小的“侏儒蜥蜴”;11、南极冰下建世界最大天文台;12、气候变暖影响藏区植被;13、月球南极的“照亮地图”;14:帕台农神庙之谜(下):为了使民主政治名垂千古,希腊人修建了象征西方文明的标志性建筑-帕台农神庙,本期多位专家学者将引领我们去探究神庙建造时统一度量的方法,神庙建筑与人类比例之间的关系,在建筑神庙时选用的曲线方法的用意。帕台农神庙象征着雅典人民的智慧,斯巴达人毁灭了雅典,帕台农神庙的残缺美仍使世人惊叹。(科技之光2011-01-14)
  • 科技之光 2011年 第13期 帕台农神庙之谜(上)

    类型: 建筑工程|科学探索
    来源: 科技之光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希腊历史上形成了西方理想主义美学、科学和文学,也造就了一种全新的政权形式-民主政治,为了使之名垂千古希腊人修建了象征西方文明的标志性建筑-帕台农神庙。我们更加迫切揭开其中的奥秘,了解他们是如何设计和建造帕台农神庙的。节目中就为我们介绍了帕台农神庙的建筑学原理以及古希腊人是如何建造帕台农神庙的。
猜你还喜欢

科学大赛

集数:2
来源:
描述:你需要知道的科学常识

直击太空碎片

集数:1
来源:走近科学
描述:2008年2月,美国将发射导弹,击毁飞行中的报废卫星,由此会形成的大量空间碎片在太空自由飞行

科技之光 《龙泉剑出鞘》

集数:2
来源: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