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电视台 > 科教台 > 走近科学《时间“停止”的奥秘》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走近科学《时间“停止”的奥秘》
集  数:4
首播时间:2011-04-01
首播频道:cctv10
产  地:中国大陆
年  份:2013
来  源:走进科学
语  种: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走近科学 2011年 第92期 神秘液体

    类型: 考古探秘|悬案秘闻
    来源: 走进科学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凌慧平、杨福信和辛追的墓葬中都发现了一种神秘的液体,对于这种液体的来历,许多研究者都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其中有人认为这种液体就是古人发明的防腐药水,是古人在墓葬中故意放进去的。面对众说纷纭的猜想人们不禁会问这些液体究竟是从何而来,它会不会真的是古人用的防腐药剂。本期节目继续带领观众探秘这种神秘的液体。(走近科学2011-04-02)
  • 走近科学 2011年 第91期 棺木寻踪

    类型: 考古探秘|悬案秘闻
    来源: 走进科学
    介绍: 研究人员在对江苏淮安明代夫妻合葬墓的研究中发现,夫先葬,妻后葬,各一椁一棺,男尸保存完好,女尸仅存骸骨。而男尸棺椁用材为耐腐及抑菌性很强的檀香木,夫人棺椁用材为杉木,这说明葬具用材是男尸不腐的主因。但记者调查却发现,棺木材料虽说对身体的防腐有一定作用,可并不能起到决定性作用。
  • 走近科学 2011年 第90期 时间“停止”的奥秘(一)封埋的奥秘

    类型: 考古探秘|悬案秘闻
    来源: 走进科学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马王堆墓中辛追夫人的尸体到两千多年后的今天为止皮肤仍保持弹性,内脏保存完好,不得不说这是人类历史上的一个奇迹,在以后的考古中陆续发现了类似的尸体,古人是利用什么方法把尸体保存如此完好的呢,专家发现在这些尸体的周围都有一种叫白膏泥的物质,虽然白膏泥具有防腐、防水的功效,但却不是导致尸身不腐的主要原因,专家发现,保存完好的尸体又有一个共性就是深埋,深埋就保证了温度的恒定。(走近科学2011-03-31)
猜你还喜欢

动物传奇《动物趣闻》

集数:15
来源:《地理中国》
描述:

地理中国《奇特的村落》

集数:17
来源:《地理中国》
描述:

地理中国《2013寻奇天下》

集数:10
来源:《地理中国》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