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科教台 > 《蜂口夺金》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蜂口夺金》
集  数:2
首播时间:2010-11-19
首播频道:cctv10
产  地:中国大陆
年  份:2010
来  源:走近科学
语  种: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蜂口夺金(下) 走近科学 20101120

    类型: 科学探索|动物
    来源: 走近科学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云南德宏师专的郭云胶老师对于当地的昆虫非常了解,他发现由?诖迕翊罅坎蹲秸庵纸凶龌⑼贩涞暮?洌?浞淙菏?空?诖罅考跎伲??掷锏纳??胶庠獾搅似苹怠:?湓诶コ娼缋锸粲谑澄锪吹亩ザ耍??氖澄镏饕?抢コ妫?渲邪?ê芏嗪Τ妗:?浯罅勘徊渡保?购Τ嫔倭颂斓锌?妓僚捌鹄矗?贾律嚼镏脖桓哺侵鸩剿ネ恕9?平赫业椒渫趸乒?遥?M?芄还餐?芯恳恢秩斯ぱ?澈?涞姆椒ǎ?庋?饶苋玫钡厝酥赂挥帜鼙;ど??肪场H欢?斯ぱ?承酌偷暮?淇刹患虻ィ??遣唤龌嶂芪Я诰友?拿鄯洹⒐セ髀啡耍?踔梁?渲?湟不嵋蛭?斓睾褪澄锵嗷スセ鳌K?浅浞至私夂?涞南靶圆⒗?酶髦挚蒲?侄危?鹨豢朔?庑├?眩?钪赵谌斯に茄??涞穆飞下醭隽说谝徊剑?缃衲晔杖胍汛锏?0万元。
  • 蜂口夺金(上) 走近科学 20101119

    类型: 科学探索|动物
    来源: 走近科学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有一种凶狠食肉的虎头蜂,当地人称之为土蜂,含有剧毒,凶猛异常,被蛰的人甚至有性命之忧。但它的蜂蛹同时又是当地著名的美食,有人专门冒着生命危险采集土蜂贩卖,其中一位叫做黄国忠的人因此成了传奇人物。他在年少时曾经被土蜂咬伤,差点丧命,同时也燃起了他对土蜂的浓厚兴趣。黄国忠演示了瞄蜂,烧蜂巢,掏幼虫蜂蛹的过程。当地高校的生物老师郭云胶研究出蜂蛹、蜂儿、竹虫等含有极高的蛋白质。由于近年吃蜂的人越来越多,山里人热衷于捕蜂卖钱。对土蜂窝的破坏日益严重,土蜂数量急剧下降。此时郭云胶与黄国忠开始合作,希望找到养殖土蜂的方法,既可创收又可保护野生土蜂和当地生态环境。不久黄国忠找到了新蜂王,人工养土蜂就从这里开始。
猜你还喜欢

科学世界-史前恐龙

集数:6集
来源:科学世界
描述:通过6集恐龙系列片展示恐龙的史前生活,大战,及生存环境及恐龙的灭绝原因

百科探秘《探秘深山“牛奶湖”》

集数:
来源:百科探秘
描述:

绿色空间《蟾蜍的入侵》

集数:
来源:
描述:甘蔗蟾蜍满身剧毒,一只蟾蜍分泌的毒液量足以毒死一只成年鳄鱼。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