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红海滩》
集  数:2
首播时间:
首播频道:CCTV-10科教
产  地:中国大陆
年  份:2010
来  源:绿色空间
语  种: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红海滩 (上)

    类型: 行游
    来源: 绿色空间
    介绍: 在辽宁省盘锦市境内有一片面积20多万亩的红海滩。这里以举世罕见、闻名遐迩的红海滩为特色;以全球保存最好、规模最大的湿地资源为依托;以世界最大的芦苇荡为背景,再加上数以千万计的鸟禽和一望无际的浅海滩涂,形成了一处自然环境和人文景观完美结合的旷世奇观。走近红海滩,我们看到染红海滩的是一种叫翅碱蓬的草本植物。她株高盈尺、茎枝纤秀、略显柔弱。细长圆润的叶子红艳艳的娇嫩欲滴,阳光下愈加显得玲珑剔透,远远望去平整火红的一片,就像一张硕大的红地毯,平铺在海边。泥滩蟹舞、蓝天鸟翔,令人心驰神往。(绿色空间2009年第221期)
  • 红海滩(下)

    类型: 行游
    来源: 绿色空间
    介绍: 2001年,那是两场大雨过后的一个清晨,双台河口国家自然保护区的工作人员像往常一样来到滩涂巡视,他看到了梦魇般的一幕,翅碱蓬突然出现了大面积死亡的现象。消息很快惊动了保护区的领导和技术人员,经过几天调查后证实,除大堤南部一小块区域得以幸存外,几万亩翅碱蓬几乎“全军覆灭”。虽然从上世纪90年代末就有翅碱蓬小面积减少的现象,可谁也没有料到噩梦来得如此之快。红海滩曾经是盘锦市靓丽的旅游名片。翅碱蓬是保护湿地、改良海滩的先锋植物。每年有上千万只鸟禽在这里繁殖、迁徙、栖息。(绿色空间2009年第222期)
精彩视频
猜你还喜欢

动物传奇《动物趣闻》

集数:15
来源:《地理中国》
描述:

地理中国《奇特的村落》

集数:17
来源:《地理中国》
描述:

地理中国《2013寻奇天下》

集数:10
来源:《地理中国》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