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电视台 > 科教台 > 原生故事 野狼之谷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原生故事 野狼之谷
集  数:2
首播时间:
首播频道:CCTV-1综合
产  地:中国大陆
年  份:
来  源:人与自然
语  种: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原生故事 野狼之谷 上

    类型: 动物|自然发现
    来源: 人与自然
    介绍: 野狼谷的狼群进行领地与食物的争夺。狼群捕食麋鹿。喜鹊、乌鸦也赶来吃狼的食物。丛林狼很难从狼群那分享到食物。鹰从狼的口中抢夺食物。外来的狼群打败了德鲁伊的狼群。红狐独自生活山谷里。(人与自然2010年第74期)
  • 原生故事 野狼之谷 下

    类型: 动物|自然发现
    来源: 人与自然
    介绍: 狼是群居动物,但是它们的群体中却不喜欢丛林中浪荡的狼加入自己的队伍,在狼群中也存在者势力之争,有能力的狼会拥有统治狼群的权利,而狼群与狼群之间存在着争霸领土的矛盾,节目中介绍了狼群之间的争霸战。(人与自然2010年第75期)
  • 原生故事——与狮共舞

    类型: 动物|自然发现
    来源: 人与自然
    介绍: 本期节目介绍了一则人与自然的感人故事,刚刚出生的一头小狮子被母狮抛弃,不忍心看着小狮子死亡,于是野生摄影师收养了它,陪伴着一头狮子长大。摄影师在丛林里扎营寨,和小狮子一起面对进攻的蟒蛇、求爱的雄狮、吃醋的母狮,困难重重。(人与自然2010年第104期)
  • 原生故事 豹子和疣猪的故事 上

    类型: 动物|自然发现
    来源: 人与自然
    介绍: 非洲草原中的猎手和猎物对峙着,他们祖祖辈辈都是如此。当他们的世界发生碰撞时只能有一方是胜利者。豹子和疣猪永远敌视着也永远的纠葛在一起,他们共同拼争的就是如何在这片蛮荒之地度过每一天。本期节目介绍了豹子和疣猪在对峙的同时它们彼此的生存方式。(人与自然2010年第106期)
  • 原生故事 豹子和疣猪的故事 下

    类型: 动物|自然发现
    来源: 人与自然
    介绍: 非洲草原上,新出生没多久的幼崽们随时有着死亡的危险。猎手与猎物相互存有芥蒂。深夜的草原,危机四伏。成群的狮子抢走了其他猎手的猎物,而鬣狗则等着吃一些残羹剩饭。动物们要克服饥饿的大问题,小豹子、狮子们要很快适应草原的环境、开始正式的捕猎生活。小疣猪也到了自己外出独立生活的时候,他们无所畏惧,但是很快的意识到了危险,他们急于寻找一个度过漆黑夜晚的避难所。(人与自然2010年第107期)
  • 原生故事 獴的故事

    类型: 动物|自然发现
    来源: 人与自然
    介绍: 本期节目与《人与自然2009年第145期》节目相同。非洲�B是一种矮小的动物,通常情况下它们是大型动物的捕食对象,本片是一部向自然界中弱小生命致敬的作品,证明它们并不是一味的听任命运的安排。节目中讲述了非洲�B的故事。(人与自然2010年第108期)
  • 原生故事 百年伴侣(上)

    类型: 动物|自然发现
    来源: 人与自然
    介绍: 本期讲述了大自然中狮子和野牛共同生活在一个草原上。狮子围捕野牛。狮子把野牛赶到水里,由于一只鳄鱼的出现,阻止了捕食进行。狮子把野牛赶回自己的领地。(人与自然2010年第109期)
  • 原生故事 猎豹母亲 上

    类型: 动物|自然发现
    来源: 人与自然
    介绍: 本期节目单集名为《原生故事猎豹母亲(上)》,与2010年3月17日的《人与自然2010年第48期》节目内容相同。猎豹母亲是一部描写猎豹日常生活空白的影片,表现了人们所不了解的猎豹的家庭生活和情感,不以了解猎豹猎杀的刺激为主,而是平静的描述了它们的日常生活,本片描写了猎豹了另一面--整日提心吊胆险象环生的生活,以两个猎豹家庭非同寻常的生活经历为典例,让人们感受到了那么多和我们相同的情感。
  • 原生故事 飞越彩虹——踏上征程

    类型: 动物|自然发现
    来源: 人与自然
    介绍: 摄制者在三千公里长的路途上,拍摄一百五十万头角马的迁徙,在成千上万只的角马集群中一对角马母子在迁徙征程中历尽千辛万苦经历了悲欢离合,幼崽为了生存必须在落地几分钟内学会站立行走,与角马群一起防御猎狗等敌人的袭击,最终结束征程到达目的地。(人与自然2010年第111期)
  • 原生故事 杰泽贝尔与马莉亚

    类型: 动物|自然发现
    来源: 人与自然
    介绍: 杰泽贝尔与马莉亚是两只环尾狐猴,为了食物,它们之间也会相互争斗。不仅如此,还要提防敌人的进攻。它们将自己的领地划分,只有当争夺配偶时才会引发大的争斗。他们最爱吃的便是酸豆树的果实,因为这些树,东西区两群狐猴都因此经常有争端。(人与自然2010年第121期)
  • 原生故事 手足情深 狮王传奇(上)

    类型: 动物|自然发现
    来源: 人与自然
    介绍: 这是一个关于狮王的故事。曾经骁勇善战的老狮王到了风烛残年,但两个儿子继承了他高贵的血脉。狮群中向来有兄弟手足协同作战的传统,老狮王的两个儿子一起努力,赶走了斯巴达狮群中原来的首领,杀死狮群中幼小的狮子,成为新的斯巴达狮王,但兄弟俩依旧面临着诸多挑战:维护领地、捕猎谋生、征服雌狮、生儿育女。狮子兄弟的这种“手足情深”的传统在充满生存考验的非洲土地上显得格外珍贵,他们俩需要一起度过这重重难关。(人与自然2010年第122期)
  • 原生故事 鳄鱼最后的晚宴(下)

    类型: 动物|自然发现
    来源: 人与自然
    介绍: 非洲,塞伦盖蒂草原。这一年的干旱非同寻常,大大小小的河流都干涸了,到处都是火焰般的阳光和炽热的风沙。一只小狒狒和妈妈随家族来到一个仅存的水塘旁。在这里小狒狒看到了许许多多神色焦虑的陌生面孔,干旱把原本生活在完全不同地区的动物都驱赶到了这里。然而,来到水塘旁远不能说就无忧无虑了,每一次喝水都要冒着生命的危险,因为水塘可是鳄鱼的餐桌。小狒狒亲眼看到一只体型硕大的角马在一片惊叫声中被鳄鱼拖入了水中;小狒狒还看到即使是凶猛的狮子,喝水时也战战兢兢,见好就收。(人与自然2010年第125期)
  • 原生故事 鳄鱼最后的晚宴(上) 2010-07-08

    类型: 动物|自然发现
    来源: 人与自然
    介绍: 非洲,塞伦盖蒂草原。这一年的干旱非同寻常,大大小小的河流都干涸了,到处都是火焰般的阳光和炽热的风沙。一只小狒狒和妈妈随家族来到一个仅存的水塘旁。在这里小狒狒看到了许许多多神色焦虑的陌生面孔,干旱把原本生活在完全不同地区的动物都驱赶到了这里。然而,来到水塘旁远不能说就无忧无虑了,每一次喝水都要冒着生命的危险,因为水塘可是鳄鱼的餐桌。小狒狒亲眼看到一只体型硕大的角马在一片惊叫声中被鳄鱼拖入了水中;小狒狒还看到即使是凶猛的狮子,喝水时也战战兢兢,见好就收。小狒狒和妈妈已经好几天没有喝水了。水塘变得越来越小,喝水要非常靠近鳄鱼。但看着可怜的孩子,狒狒妈妈决定铤而走险。它们穿过泥沼,什么都没有发生。它们终于到达了水边,狒狒妈妈迫不及待地俯身饮水。突然,一块“污泥”露出了牙齿,一只潜伏的鳄鱼一口咬住了狒狒妈妈的脑袋。(人与自然2010年第124期)
  • 原生故事 手足情深 狮王传奇(下)

    类型: 动物|自然发现
    来源: 人与自然
    介绍: 这是一个关于狮王的故事。曾经骁勇善战的老狮王到了风烛残年,但两个儿子继承了他高贵的血脉。狮群中向来有兄弟手足协同作战的传统,老狮王的两个儿子一起努力,赶走了斯巴达狮群中原来的首领,杀死狮群中幼小的狮子,成为新的斯巴达狮王,但兄弟俩依旧面临着诸多挑战:维护领地、捕猎谋生、征服雌狮、生儿育女。狮子兄弟的这种“手足情深”的传统在充满生存考验的非洲土地上显得格外珍贵,他们俩需要一起度过这重重难关。(人与自然2010年第123期)
猜你还喜欢

动物传奇《动物趣闻》

集数:15
来源:《地理中国》
描述:

地理中国《奇特的村落》

集数:17
来源:地理中国
描述:

地理中国《2013寻奇天下》

集数:10
来源:地理中国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