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电视台 > 科教台 > 走近科学《龙骨迷雾》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走近科学《龙骨迷雾》
集  数:2
首播时间:2011-01-03
首播频道:cctv10
产  地:中国大陆
年  份:2013
来  源:走进科学
语  种: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龙骨迷雾(上) 近科学 20110103

    类型: 考古探秘|科学探索|自然发现
    来源: 走进科学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在中国山东有一个叫做诸城的地方,那里的土地中埋藏着无数恐龙的骸骨化石,数量庞大,种类繁多,令世人震惊。走近科学记者实地体验恐龙世界的神奇,寻访当事人,世界上最大的鸭嘴龙、中国第一只暴龙以及更多的恐龙新种一一呈现在眼前。究竟是什么原因让这些史前生物集体灭亡,又突然暴露在世人面前,这些恐龙的死前又发生了什么样的惨剧,本期节目跟随记者来到恐龙涧--库沟,和研究人员一起去揭晓恐龙化石的秘密。
  • 龙骨迷雾(下) 走近科学 20110104

    类型: 考古探秘|科学探索|自然发现
    来源: 走进科学
    介绍: 本期节目的主要内容:山东诸城的臧家庄发现了大量的鸭嘴龙恐龙化石,它们大量集中死亡的原因是什么呢?随着发掘的深入,新的惊喜接踵而来,在当地竟然发现了我国极少见的暴龙类霸王龙化石。在暴龙所在的土层中还发现了许多其他种类的恐龙,包括一块只在北美才出现过的大型角龙化石。地质学家柳永清认为,臧家庄出现的众多恐龙化石是因为,恐龙遭遇自然灾害而死亡后被洪水和泥石流搬运到那里的,所以当地的化石群才出现骨骼散乱,交错堆叠的情况,目前臧家庄化石基地的挖掘还在继续。
猜你还喜欢

动物传奇《动物趣闻》

集数:15
来源:《地理中国》
描述:

地理中国《奇特的村落》

集数:17
来源:《地理中国》
描述:

地理中国《2013寻奇天下》

集数:10
来源:《地理中国》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