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科教台 > 中国古陶瓷修复专家 蒋道银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中国古陶瓷修复专家 蒋道银
集  数:2
首播时间:
首播频道:CCTV-10科教
产  地:
年  份:
来  源:人物
语  种: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中国古陶瓷修复专家 蒋道银(上)

    类型: 文化艺术|名人|名著名家
    来源: 人物
    介绍: 一直以来,古陶瓷修复是文物修复界首推难度最大,品质要求最高的一门技艺,但是这个领域的专业人士却极度匮乏。毕业于上海戏曲学院舞美系的蒋道银自1973年进入上海博物馆,从事古陶瓷修复三十多年,他为全国各大博物馆修复的陶瓷达五、六百件,被称为中国古陶瓷修复领域第一人。他曾修复了上海博物馆现在的馆藏之宝素三彩鸦型香薰,以及唐代彩绘陶仕女俑,青花凤首扁壶等珍贵文物,还为鲁迅纪念馆复制了鲁迅石膏面模。本期节目讲述了中国古陶瓷修复专家蒋道银的艺术人生。(人物2010年第66期)
  • 中国古陶瓷修复专家 蒋道银(下)

    类型: 文化艺术|名人|名著名家
    来源: 人物
    介绍: 中国陶瓷器在世界堪称一绝,中国历史悠远,天灾人祸不断,陶瓷器又是易碎物品,无论是出土的还是传世的,不少都已破损。因此修复古陶瓷的工作不仅仅是一门艺术,更重要的是恢复文明史。但它的工艺复杂,难度很大,上海博物馆著名文物修复专家蒋道银就是一位将历史面貌还原的高手。为古陶瓷修复专家,蒋先生成功修复的陶瓷多达500余件,包括远古到近代的,均可圈可点。修复前的唐三彩执壶口沿严重损坏,壶底残缺,经过蒋老师精心摆弄.就像刚出土一般,恢复了当年的风采。本期节目介绍了蒋道银专业的修复技术,以及陶瓷修复的重要历史意义。(人物2010年第67期)
猜你还喜欢

百家讲坛《诗圣杜甫》

集数:
来源:百家讲坛
描述:讲述诗圣杜甫的故事

百家讲坛《囚徒天子光绪》

集数:
来源:百家讲坛
描述:光绪,清朝第十一位皇帝。

百家讲坛《鲍鹏山新说水浒之林冲》

集数:15
来源:百家讲坛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