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科教台 > 地理中国《地球年轮》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地理中国《地球年轮》
集  数:2
首播时间:2011-07-27
首播频道:
产  地:中国大陆
年  份:2011
来  源:地理中国
语  种: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地理中国》 20110729 《地球年轮——”金钉子“的故事》——意外发现

    类型: 行游|古迹遗址|考古探秘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节目主要内容:在地质学家们开始科学的认识地球历史的时候,他们从自己所在的大陆开始研究。但是,由于地理限制,各国地质学家们所探索的科研成果并不能连接成一个整体。为了适应人类发展的需要,各国科学家在国际地科联地层委员会这个大组织下制定了一套通行的标准,这套标准叫做“全球界限层型剖面点位”,其英文名为“GlobalStratotypeSectionandPoint”,取其开头字母“GSSP”就是“金钉子”的意思。本期节目邀请到中国科学院院士、古生物与地层学家陈旭做客演播室,讲述在浙江省常山县寻找金钉子的故事。(地理中国2011年第203期)
  • 《地理中国》 20110727 《地球年轮——“金钉子”的故事》——神秘的石头

    类型: 行游|古迹遗址|考古探秘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节目主要内容:本期节目为“世界地球日”特别节目《地球年轮--“金钉子”的故事》。广西柳州碰冲的第九颗“金钉子”的确立,使我国“金钉子”数量与意大利并列世界第一。所谓“金钉子”就是地质学家用来划分地质年代之间的界限。第九颗金钉子的寻找过程十分艰辛,节目中介绍了中国和比利时考察队一同深入广西柳州碰冲村寻找金钉子的下落的故事。(地理中国2011年第201期)
猜你还喜欢

神奇的力量——海洋篇

集数:2
来源:绿色空间
描述:潮流改变时叶片轴朝向新的潮流。

科技之光《史前杀手2》

集数:2集
来源:科技之光
描述:

科技之光《生机重现》

集数:2集
来源:科技之光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