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啊可可西里
集  数:
首播时间:
首播频道:
产  地:中国大陆
年  份:
来  源:中华民族
语  种: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啊可可西里 第1集 生命在高处

    类型: 植物|人文地理|能源环保|自然发现
    来源: 中华民族
    介绍: 亿万年前的地质年代印度板块逐渐向北漂移,与欧洲大陆的南端发生碰撞,使海底远远高出地平面所有的高山而形成青藏高原,可可西里的美丽风景表现着地球的魅力,它是世界上最大的无人区,在这里生存着许多珍贵的原始动物,这些物种保持着最原始的生活状态,因为环境的逐渐恶化,脆弱的生物面临灭绝的危险,节目中介绍了生活在这里的动物的种类并以此警戒大家爱护环境保护动物。(中华民族2010年第13期)
  • 啊可可西里 第2集 明星的情殇

    类型: 植物|人文地理|能源环保|自然发现
    来源: 中华民族
    介绍: 在可可西里腹地,有一个神奇的湖泊,名字叫卓乃湖,一个传奇的爱情故事发生在这个湖边。几年前,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卓乃湖保护站的队员在巡视过程中救下了一只刚刚出生的小藏羚羊,并给它起名叫爱羚。最初爱羚被寄养在藏族牧民家里,小爱羚竟然担当起了这家牧民的放牧员。每天早上,它都要把羊群赶出去放牧,到了晚上,又把羊群赶回来。几年以后,爱羚回到了保护站,这时候,爱羚已经长大了,它的原始野性苏醒了。一天,它在和野生公藏羚羊争夺情侣的决斗中被刺穿了心脏,它为爱殉情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人们在可可西里为爱羚举行了葬礼。(中华民族2010年第14期)
  • 啊可可西里 第3集 巡山历险记

    类型: 植物|人文地理|能源环保|自然发现
    来源: 中华民族
    介绍: 可可西里的美丽风景表现着地球的魅力,它是世界上最大的无人区,在这里生存着许多珍贵的原始动物,这些物种保持着最原始的生活状态,因为环境的逐渐恶化,脆弱的生物面临灭绝的危险,节目中纪录了由巴丁次成、尼玛扎西、普措和郭雪虎及资深摄影师郑云峰五人在可可西里保护区进行巡山任务,他们在这片无人区将要执行的任务将是他们终身难忘的一次探险。(中华民族2010年第15期)
  • 啊可可西里 第4集 从草原到都市

    类型: 植物|人文地理|能源环保|自然发现
    来源: 中华民族
    介绍: 本期节目介绍了格尔木市的三江源生态移民村的藏族村民在从草原到都市后的生活状况。藏族村民学习驾驶技能。大学生志愿者到村委会教村民看医生、买东西、做饭等生活技能和用语。藏族村民慢慢学会并融入了新的生活。(中华民族2010年第16期)
猜你还喜欢

动物传奇《动物趣闻》

集数:15
来源:《地理中国》
描述:

地理中国《奇特的村落》

集数:17
来源:地理中国
描述:

地理中国《2013寻奇天下》

集数:10
来源:地理中国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