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科教台 > 塔里木河的秘密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塔里木河的秘密
集  数:3
首播时间:
首播频道:CCTV-10科教
产  地:中国大陆
年  份:
来  源:绿色空间
语  种: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塔里木河的秘密 上

    类型: 能源环保|气候|自然发现
    来源: 绿色空间
    介绍: 中国最长的内陆河--塔里木河,而现在的干旱,导致土壤中的盐碱度非常高。而考察的第一个地点就是沙雅,它是塔里木河的经典地段,三个河流汇聚成一条大河。在这里,解开了考古界的无数谜团,都在讲述一个农耕与渔猎交汇的文明。考察队还继续向沙漠腹地前行,考察未知之谜。现在的河流只剩下干涸的湖底。2008年开始的断流,使让周围的人们面临缺水的危机。(绿色空间2010年第98期)
  • 塔里木河的秘密 中

    类型: 能源环保|气候|自然发现
    来源: 绿色空间
    介绍: 其实早在1972年,在印度召开的保护老虎国际会议上就已经宣布,新疆虎于1916年灭绝。但直至今天,有关新疆虎的身份、灭绝原因以及灭绝时间仍然悬而未决。专家考证,直接导致新疆虎种群数量减少的原因,与塔里木河的改道有关。(绿色空间2010年第99期)
  • 塔里木河的秘密 下

    类型: 能源环保|气候|自然发现
    来源: 绿色空间
    介绍: 本期讲述了新疆塔里木河的河水从充足到最后干涸,沿河而住的罗布人开始寻着塔里木河找寻新的绿洲。罗布人从阿不旦迁到新阿不旦,最后迁到尉犁县居住。新疆是三山两盆的地形。国家的一项计划恢复了塔里木河下游的生态。罗布人如果看到罗布荒原有水,他们依然会返回家乡。(绿色空间2010年第100期)
猜你还喜欢

动物传奇《动物趣闻》

集数:15
来源:《地理中国》
描述:

地理中国《奇特的村落》

集数:17
来源:《地理中国》
描述:

地理中国《2013寻奇天下》

集数:10
来源:《地理中国》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