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科教台 > 子午书简《昆虫的爱情兵法》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子午书简《昆虫的爱情兵法》
集  数:4
首播时间:
首播频道:CCTV-10科教
产  地:
年  份:
来  源:子午书简
语  种: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昆虫世界的爱情兵法(四)虫虫生死恋

    类型: 自然发现
    来源: 子午书简
    介绍: 由湖南文艺出版社出版的朱耀沂作品《情色昆虫记》里介绍了昆虫世界中诸多的爱情兵法。本期节目介绍了昆虫界的爱情杀手。在昆虫界,雄蜂完成受精后便会死掉。雄螳螂完成受精后便会被雌螳螂吃掉。(子午书简2010年第77期)
  • 昆虫世界的爱情兵法(三)心要让你听见 爱要让你看见

    类型: 自然发现
    来源: 子午书简
    介绍: 由湖南文艺出版社出版的朱耀沂作品《情色昆虫记》里介绍了昆虫世界中诸多的爱情兵法。本期节目介绍了昆虫界各种各样的求偶方式。在昆虫界,虫子们的求偶本领可谓是八仙过海,各尽其能。雄性萤火虫会在飞行的时候边飞边发出特有的荧光寻找、引诱雌虫。而蝉和蟋蟀是用歌声来求偶。(子午书简2010年第76期)
  • 昆虫世界的爱情兵法(二)我爱你 你知道吗?

    类型: 自然发现
    来源: 子午书简
    介绍: 由湖南文艺出版社出版的朱耀沂作品《情色昆虫记》里介绍了昆虫世界中诸多的爱情兵法。本期节目介绍了昆虫的求偶。在昆虫界,一夫多妻的现象十分普遍,椿象就是其中之一。在求偶阶段,有些昆虫是单枪匹马,有些是多只雄虫组成求偶集群,互相壮大声势来吸引雌虫。(子午书简2010年第75期)
  • 昆虫的爱情兵法(一)爱要怎么说出口

    类型: 自然发现
    来源: 子午书简
    介绍: 由湖南文艺出版社出版的朱耀沂作品《情色昆虫记》里介绍了昆虫世界中诸多的爱情兵法。本期节目通过书中的描写,介绍了昆虫在求偶季节是如何发出求爱信号以获得异性芳心的,以及昆虫们的交配和繁殖方式。(子午书简2010年第74期)
猜你还喜欢

动物传奇《动物趣闻》

集数:15
来源:《地理中国》
描述:

地理中国《奇特的村落》

集数:17
来源:《地理中国》
描述:

地理中国《2013寻奇天下》

集数:10
来源:《地理中国》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