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电视台 > 科教台 > 探索·发现《哈勃望远镜20年》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探索·发现《哈勃望远镜20年》
集  数:
首播时间:
首播频道:CCTV-10科教
产  地:中国大陆
年  份:2011
来  源:探索·发现
语  种: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探索·发现 2011年 第74期 哈勃望远镜20年(一):“哈勃”往事

    类型: 航空航天|宇宙奥秘|生命星球
    来源: 探索·发现
    介绍: 哈勃望远镜是天文爱好者们追逐的明星,2010年是哈勃太空望远镜升空二十年。哈勃望远镜曾创造了一个个奇迹,为人类探索星空做出了伟大贡献。哈勃为光学望远镜,拍出的照片绚丽多彩,为研究者和爱好者所喜爱。但在2004年,由于哥伦比亚号航天飞船失事等事件的影响,美国宇航局宣布取消来年对哈勃的最后一次维修,让它提前退休,消息一出,喜欢哈勃的人们失落不已。
  • 探索·发现 2011年 第75期 哈勃望远镜20年(二):惊天大维修

    类型: 航空航天|宇宙奥秘|生命星球
    来源: 探索·发现
    介绍: 哈勃太空望远镜自从1990年升空以来,它已经成为人类制造的最高产的科学仪器之一。它带着我们游历神秘的宇宙世界,它的发现一次次改写了教科书。在人们心中哈勃望远镜不仅是一架望远镜,它更是一个标志,一部传奇,一个令许多人难以割舍的时代。如今,它像一辆开了近20年的汽车,即使当年如此风驰电掣,也难掩力不从心的倦容,此前美国宇航局分别在1993年、1997年、1999年、2001年对它进行了4次大维修,虽然在每次大修后,哈勃望远镜都面貌一新。但是这种修修补补仍然掩盖不住它的“老态”。在2009年,是哈勃太空望远镜的第五次维修。
  • 探索·发现 2011年 第77期 哈勃望远镜20年(四):星星的生死

    类型: 航空航天|宇宙奥秘|生命星球
    来源: 探索·发现
    介绍: 本期节目介绍了太阳系的形成,以及我们对太阳系的了解。到目前为止,我们还不能准确的知道太阳的质量,也不能确定太阳系中到底有多少行星。在20世纪30年代发现了冥王星之后,我们就再没有发现其他的更远的行星。在探索冥外行星的过程中,哈勃望远镜发现了赛德娜,不仅如此,哈勃望远镜还记录下了许多星星的诞生和死亡的过程。
  • 探索·发现 2011年 第78期 哈勃望远镜20年(五):引力剧场

    类型: 航空航天|宇宙奥秘|生命星球
    来源: 探索·发现
    介绍: 人类对天空充满了好奇和给予了美好的想象,人们认为宇宙是个宁静和谐的世界,但在哈勃太空望远镜的眼睛里宇宙有着另一番景象。在物质聚集的地方充满了暴力、打斗和碰撞,有壮丽的出生和惨烈的暴死,宇宙和自然界一样充满了弱肉强食,实力决定一切,不同的天体依靠自身的实力也似乎遵循着这样的生存法则。
  • 探索·发现 2011年 第79期 哈勃望远镜20年(六):宇宙传奇

    类型: 航空航天|宇宙奥秘|生命星球
    来源: 探索·发现
    介绍: 哈勃太空望远镜20年探索宇宙,其中最重要的发现有:测量宇宙年龄、最古老的宇宙的影像、看到最深的天空、证实暗物质和暗能量的存在等,哈勃望远镜的天文照片除了具有很高的科学价值,还引领无数人对宇宙、对科学产生了兴趣。
猜你还喜欢

科技之光《环保住宅》

集数:29
来源:《科技之光》
描述:

我爱发明2013《发明梦工场》

集数:13
来源:《我爱发明》
描述:

科技之光《当人脑接驳电脑》

集数:2
来源:科技之光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