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科教台 > 绿色空间《守望塔里木》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绿色空间《守望塔里木》
集  数:3
首播时间:
首播频道:CCTV-10科教
产  地:中国大陆
年  份:2013
来  源:绿色空间
语  种: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守望塔里木(一)凝固的河流

    类型: 能源环保|气候
    来源: 绿色空间
    介绍: 本期介绍了新疆塔里木盆地是我国内陆最大的盆地,新疆塔里木河曾几次断流,今年又遭遇大旱灾害,得知这个消息后中国科学院的研究员杨镰亲自带着考察队来到这里实地考察这场旱灾对当地百姓的影响。经过调查得知,河道的改造、水质污染是造成灾害俄主要因素。杨镰提出新疆要加强对塔里河流域水资源的统一管理,编制河流水量调度方案,清理河道,确保下游生态用水,期待着河水如约来临。(绿色空间2010年第73期)
  • 守望塔里木(二)新疆虎绝唱

    类型: 能源环保|气候
    来源: 绿色空间
    介绍: 2001年,一则消息在新疆引起了轰动:有人在塔里木河下游发现了被推测为新疆虎爪印的可疑动物足迹。而在此之前,也有在南疆地区发现新疆虎踪迹的消息。消息一经报道,新疆虎是否灭绝的质疑声开始频频出现。其实早在1972年,在印度召开的保护老虎国际会议上就已经宣布,新疆虎于1916年灭绝。但直至今天,有关新疆虎的身份、灭绝原因以及灭绝时间依然悬而未决。是否还有一两只新疆虎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即使还有新疆虎幸存,他们是否还有属于自己的生存空间呢。(绿色空间2010年第74期)
  • 守望塔里木(三)最后的归宿

    类型: 能源环保|气候
    来源: 绿色空间
    介绍: 介绍了100多年前罗布人的生活地点,他们的生活方式,但随着塔里木河的干涸,罗布人也随着塔里木河水进行了多次迁移。2001年,国家投资107.39亿元就此从博斯腾湖向塔里木河应急输水,断流三十年的塔里木河下游生态得到了恢复。(绿色空间2010年第75期)
猜你还喜欢

动物传奇《动物趣闻》

集数:15
来源:《地理中国》
描述:

地理中国《奇特的村落》

集数:17
来源:《地理中国》
描述:

地理中国《2013寻奇天下》

集数:10
来源:《地理中国》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