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电视台 > 科教台 > 探索发现《古刹秘史》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探索发现《古刹秘史》
集  数:
首播时间:
首播频道:CCTV-10科教
产  地:中国大陆
年  份:2011
来  源:探索·发现
语  种: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探索·发现》 20110620 古刹秘史:法耀千秋

    类型: 悬案秘闻|考古探秘
    来源: 探索·发现
    介绍: 本节目主要内容:2000年5月,大法王寺二号塔出土文物中有一件做工极细致的玉石盒。学者们查证这是件迦陵频伽鸟造型器物,迦陵频伽盒的出现印证了大法王寺作为佛教传入中国建造的最早佛寺之一的辉煌。时隔千年之后,大法王寺重现佛教圣物,对于这座古老的寺庙而言,意义不亚于新生。迦陵频伽盒的发现位置处于坐化高僧包骨像的正前方,按照礼佛仪轨,高僧死后没有资格供奉迦陵频伽盒,现在仍然是人们对这座高僧塔疑惑之处。(探索·发现2011年第171期)
  • 《探索·发现》 20110619 古刹秘史:地宫显秘

    类型: 悬案秘闻|考古探秘
    来源: 探索·发现
    介绍: 本节目主要内容:大法王寺作为佛教传入中国后建立最早的寺庙之一,经历过辉煌也经历过衰落。在对大法王寺进行发掘的过程中,出土了一些令人惊叹的文物珍宝,从这些文物来看可见当时法王寺在盛唐时期是多么的辉煌,也反映出了在唐朝的时候我们国家佛教的盛行和国力之强大。(探索·发现2011年第170期)
  • 《探索·发现》 20110618 古刹秘史:佛光初始

    类型: 悬案秘闻|考古探秘
    来源: 探索·发现
    介绍: 本节目主要内容:中岳嵩山,位居中华大地的中央号称五岳之尊。在嵩山北麓有一座古老的寺庙-大法王寺。穿越两千年的历史风烟,它曾经辉煌一时,引领中国佛教的传播。一次普通的考古发掘,出土了令人震惊的佛教圣物,还引出一系列扑朔迷离的历史悬案。(探索·发现2011年第169期)
猜你还喜欢

百家讲坛《弟子规》

集数:22集
来源:百家讲坛
描述:解读《弟子规》的哲理

百家讲坛《破解幸福密码》

集数:8
来源:百家讲坛
描述:是什么,阻碍了我们去感知幸福

百家讲坛《成语趣谈》

集数:
来源:百家讲坛
描述:成语是中华文化的瑰宝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