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电视台 > 科教台 > 探索·发现《陕北启示录》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探索·发现《陕北启示录》
集  数:6集
首播时间:
首播频道:CCTV-10科教
产  地:中国大陆
年  份:2011
来  源:探索·发现
语  种: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陕北启示录(四):绿色长城 《探索·发现》 20110710

    类型: 人文地理|民俗民族|经典纪录|人文
    来源: 探索·发现
    介绍: 本节目为系列节目陕北启示录。我国是世界上沙漠最多的国家之一,在西北、华北和东北,横亘着一条南北宽600公里,东西长4000公里的弧形沙漠带。同时,我国也是世界上荒漠化、沙化面积最大的国家。张应龙本是在北京上班的高级白领,为了整治沙化问题,他毅然辞去了工作,回到家乡神木,承包了十余亩荒沙。面临艰巨的环境,张应龙始终坚持着,最终他成功了,现任神木县生态保护建设协会秘书长。(探索·发现2011年第191期)
  • 陕北启示录(三):风云激荡 《探索·发现》 20110709

    类型: 人文地理|民俗民族|经典纪录|人文
    来源: 探索·发现
    介绍: 本节目为系列节目陕北启示录,节目介绍了陕北的民歌、小说、电影、剪纸等艺术在当时政治氛围紧张的文革期间给当时的人们带来的震撼和教育,这些形象生动的艺术极大的鼓舞了困境中的人民,至今还脍炙人口。节目介绍了这些艺术所带来的影响和作用。(探索·发现2011年第190期)
  • 陕北启示录(二):风流人物 《探索·发现》 20110708

    类型: 人文地理|民俗民族|经典纪录|人文
    来源: 探索·发现
    介绍: 本节目主要内容:范仲淹、李自成、毛泽东等众多历史人物与陕北这片神奇土地都结下了不解之缘,这是在他们生命历程中留下深刻印象的地方。本节目讲述了这些风流人物的生平,他们如何与陕北高原结缘以及他们对中华民族产生的深刻影响。(探索·发现2011年第189期)
  • 陕北启示录(一):魂兮高原 《探索·发现》 20110707

    类型: 人文地理|民俗民族|经典纪录|人文
    来源: 探索·发现
    介绍: 本节目主要内容:陕北,亦指延安、榆林两市,公分23个县,总人口约700万,总面积92521平方公里。在陕北这片黄色的土地上,既埋藏着丰富的自然信息和石油资源,也蕴含着大量的文化符号。节目中回顾了陕北的历史变迁,随着历史的演进,陕北高原成为孕育中华文明的发祥地,陕北自它诞生之日起就历经沧桑,厮杀与沉寂,辉煌与衰落的剧目不曾休止地在这座巨大的历史舞台上你来我往。(探索·发现2011年第188期)
猜你还喜欢

百家讲坛《弟子规》

集数:22集
来源:百家讲坛
描述:解读《弟子规》的哲理

百家讲坛《破解幸福密码》

集数:8
来源:百家讲坛
描述:是什么,阻碍了我们去感知幸福

百家讲坛《成语趣谈》

集数:
来源:百家讲坛
描述:成语是中华文化的瑰宝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