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电视台 > 科教台 > 走遍中国系列《武林传奇》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走遍中国系列《武林传奇》
集  数:7
首播时间:
首播频道:CCTV-10科教
产  地:
年  份:2013
来  源:走遍中国
语  种: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武林传奇系列之护国少林

    类型: 国粹|运动|武侠寻踪
    来源: 走遍中国
    介绍: 地处河南省嵩山脚下的少林寺,是佛教禅宗的祖庭,并以少林拳法名扬天下。少林寺和尚习武的传统由来已久,历史上少林武僧曾经上演过“十三棍僧救唐王”的惊险一幕,从而开启了少林僧人武功护国的历史篇章。天下武功出少林,千百年来,少林功夫享有武林至尊的王者地位。本期节目讲述武僧们乱世舍身护国的故事,揭秘出家人屡屡入世的秘密。(走遍中国2009年第236期)
  • 武林传奇系列之谁主峨嵋

    类型: 国粹|运动|武侠寻踪
    来源: 走遍中国
    介绍: 峨眉派,小说中提到峨眉弟子大多是尼姑,并且武艺高强,行侠仗义。然而不久前在山东郓城的武林会盟上,代表峨嵋派出场的竟然是一位俗家的男弟子,这无疑让我们对小说中的峨嵋派产生疑问。当我们来到峨嵋山,在峨眉山市档案馆《峨嵋山志》中寻找到一首《道人拳歌》,然而内容对道人的描述让我们不禁吃惊,其中一句描写道人的拳法可以让“岩石迸裂惊沙走”,究竟是怎样的神功会如此神奇,在不断的调查后我们发现,峨眉武术在道人以外,很久以前峨眉山的僧人也会武功,并且山上武僧功法之高让人惊叹。峨眉山曾经习武的道人去了哪里,为什么今天的僧人不会武功,谁是真正峨嵋派的主人。(走遍中国2009年第237期)
  • 武林传奇系列之凌厉戳脚

    类型: 国粹|运动|武侠寻踪
    来源: 走遍中国
    介绍: 在河北省沧州市肃宁县,流传着一门名叫戳脚的民间武术。这是一门以腿脚见长的功法,这个门派的武师通过用脚掌踢击木桩以获得脚力。他们的开山祖师并不是一名普通人,而是清政府的一个囚犯,并且是一名试图推翻当朝政府的教会首领。(走遍中国2009年第239期)
  • 武林传奇系列之神掌八卦

    类型: 国粹|运动|武侠寻踪
    来源: 走遍中国
    介绍: 在电影《武林志》中的精彩片段,东方旭打败俄罗斯大力士,而东方旭的原形就是韩慕侠,他在1918年打败俄国大力士,他用的就是八卦掌。而现实中的八卦掌,也颇为神秘。在河北的文安县,自古就有习武的风俗,董海川就是其中一人,几十年来,他拜师多名,对于他的传说,疑惑重重,而他之所以不说自己师从何处,是因为他曾经参加了反清起义军。因此对此事总是闭口不言。(走遍中国2009年第241期)
  • 武林传奇系列之铁打潭腿

    类型: 国粹|运动|武侠寻踪
    来源: 走遍中国
    介绍: 山东临清龙潭寺曾是潭腿的发源地。潭腿的创始人。明代少林的罗汉拳和潭腿相互传授。由于临清的特殊地理位置,使潭腿传入很多不同武术门派。马永贞从斗蟋蟀获得灵感,让潭腿又增加了一招。(走遍中国2009年第242期)
猜你还喜欢

百家讲坛《弟子规》

集数:22集
来源:百家讲坛
描述:解读《弟子规》的哲理

百家讲坛《破解幸福密码》

集数:8
来源:百家讲坛
描述:是什么,阻碍了我们去感知幸福

百家讲坛《成语趣谈》

集数:
来源:百家讲坛
描述:成语是中华文化的瑰宝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