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河马地狱
集  数:3
首播时间:
首播频道:CCTV-10科教
产  地:中国大陆
年  份:
来  源:绿色空间
语  种: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加纳利传奇 上

    类型: 动物|生命星球|自然发现
    来源: 绿色空间
    介绍: 在非洲西北域的大西洋当中,有七个属于西班牙的小岛,叫做加纳利群岛。科学家在那里发现了不同种类的巨蜥,这些巨蜥身体硕大,它们是龙的原形吗?龙是否真有其形,它们是一种什么样的动物?这是无论东方还是西方都会提出的疑问。不过在西方,对于龙的原形,更多的观点是倾向于蜥蜴。西方的龙被称作恶龙,但这些巨蜥却很难让人感到任何威胁。岛上不仅生活着稀有的蜥蜴品种,而且还有许多非常独特的动物和植物,它们同样令人惊叹。(绿色空间2009年第73期)
  • 加纳利传奇 中

    类型: 动物|生命星球|自然发现
    来源: 绿色空间
    介绍: 蜥蜴在加纳利群岛上已经生存了千百万年,岛上最早的居民也在食用它们,但是在十九世纪以前,加纳利群岛之外人们对它们还一无所知,知道十九世纪八十年代欧洲的科学家才第一次确知了岛上的蜥蜴的存在。(绿色空间2009年第74期)
  • 加纳利传奇 下

    类型: 动物|生命星球|自然发现
    来源: 绿色空间
    介绍: 在耶罗岛巨蜥灭绝之后的大约一百年,一位牧羊人宣布,他在耶罗岛的高山之上再次找到了这种巨蜥。即使这样,巨蜥也仍旧面临着灭绝的严重威胁。牧羊人的孙子胡安・彼得罗・佩雷兹如今挑起重担,他在岛上建立了一所保护站,帮助巨蜥繁殖,以增加岛上这种巨蜥的数量。与此同时,加纳利群岛上新品种蜥蜴发现的消息仍然没有中断。在加纳利群岛那些人迹罕至的丛林山谷,新的蜥蜴品种,以及其它不为人知的动植物品种还在频频被发现着。(绿色空间2009年第75期)
  • 河马地狱 上

    类型: 动物|生命星球|自然发现
    来源: 绿色空间
    介绍: 本期节目讲述在非洲卢安瓜河生活着成群的河马,在雨季结束的时候,这里是河马的乐园,但当旱季到来,水源的逐渐干涸,炭疽热病菌汇聚到河流时,这将给河马带来致命的一击。(绿色空间2008年第227期)
  • 河马地狱 中

    类型: 动物|生命星球|自然发现
    来源: 绿色空间
    介绍: 本期讲述位于非洲中南部的赞比亚属于热带草原气候,对于生活在那里的动物来说,雨季之后的那一段日子是最舒适的,但之后是为期三个月的干热季,因为缺少雨水,泻湖和湿地逐渐干涸。漫长的干热季本身已经足以夺去许多动物的生命,而潜伏在干涸土地里的炭疽芽孢杆菌又出来肆虐,被炭疽热病菌盯上的河马群几乎每天都在面对死亡,它们逃脱病菌魔掌的办法只有一个,那就是等待下一个雨季的来临。(绿色空间2008-11-27)
  • 河马地狱 下

    类型: 动物|生命星球|自然发现
    来源: 绿色空间
    介绍: 非洲草原上干热季节使得大批动物死于炭疽热病菌,草原上有一批堪称清道夫的食肉动物,他们把因炭疽热病菌而死的河马尸体吃掉不让病菌扩散,不过有些食肉动物可以抗拒炭疽热病菌,有些动物却不能抗拒炭疽热病菌,成为病菌的扩散者。有一批河马也感染了炭疽热病菌,它为了抗拒这种病菌必须挥刀原来的去过的那片水源,只有水源能给它带来新生。为了获得这片水源的使用权,河马与河马首领打了起来,河马首领被打败了。经过140天的煎熬后,雨季来临,河水丰盈起来,炭疽热病菌消失了,河马们也安全了。(绿色空间2008年地229期)
猜你还喜欢

动物传奇《动物趣闻》

集数:15
来源:《地理中国》
描述:

地理中国《奇特的村落》

集数:17
来源:《地理中国》
描述:

地理中国《2013寻奇天下》

集数:10
来源:《地理中国》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