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河马灾难
集  数:2
首播时间:
首播频道:CCTV-10科教
产  地:中国大陆
年  份:
来  源:绿色空间
语  种: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河马灾难(上)

    类型: 科学探索|动物|生命星球|自然发现
    来源: 绿色空间
    介绍: 河马生活在非洲,大部分的时间生活在水中,倘若在陆地上时间长了,他们的身体就会出现红色的液体,锋利的牙齿可以将鳄鱼拦腰咬断。然而就是这些非洲的霸主,面临着生存的危机,沉重的身体,将河底的炭疽病毒搅到了饮用水中,于是再喝进身体,于是,很多遍死去。旱季来临,他们面临着水源枯竭,所以他们又必须冒着饥饿与太阳的灼热寻找水源。(绿色空间2009年第218期)
  • 河马灾难(下)

    类型: 科学探索|动物|生命星球|自然发现
    来源: 绿色空间
    介绍: 炭疽热虽然是一种恐怖的瘟疫,会导致大批食草动物死亡,但也并不是每年的干热季都会来一场大爆发。爆发的原因除了干旱之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因素,就是动物在过度啃食草场。草被连根拔起的时候,潜藏在泥土中的炭疽热病菌被大量暴露出来。炭疽热孢子在合适的环境中迅速分裂扩散,飞扬在空气中,积聚在仅存的水源里,于是大批动物被感染。在这场由炭疽热导演的死亡舞蹈中,活下来的河马群体顽强坚守,最终战胜了炭疽热瘟疫。(绿色空间2009年第219期)
精彩视频
猜你还喜欢

动物传奇《动物趣闻》

集数:15
来源:《地理中国》
描述:

地理中国《奇特的村落》

集数:17
来源:地理中国
描述:

地理中国《2013寻奇天下》

集数:10
来源:地理中国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