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蝴蝶的远征
集  数:2
首播时间:
首播频道:CCTV-10科教
产  地:中国大陆
年  份:
来  源:绿色空间
语  种: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蝴蝶的远征(上)

    类型: 奇趣|动物|生命星球|自然发现
    来源: 绿色空间
    介绍: 每年秋天,帝王蝶从北美出发一路向南迁徙到墨西哥的米却肯州。它们根据太阳的角度辨别方向,在迁徙的途中它们也在不停的经历生死的轮回。不论发生什么事情,它们坚定的向目的地飞着。(绿色空间2009年第30期)
  • 蝴蝶的远征 (下)

    类型: 奇趣|动物|生命星球|自然发现
    来源: 绿色空间
    介绍: 迁徙的帝王蝶群落飞到了墨西哥的一座边界城市,这里离目的地还有一小半距离,可是在这儿层峦叠嶂的群山挡在前面,大批的蝴蝶滞留下来,当地10月的夜晚已经有了霜冻,娇弱的蝴蝶们依偎在一起过夜,可还是一些蝴蝶不免被冻死,白天它们还有被火鸡吃掉的危险,它们就这么等到了一股热风吹来,漫天飞舞的美丽蝴蝶乘着热气流飞跃群山,继续向着它们的目的地挺进。在墨西哥的米却肯州,马萨瓦印地安人兴奋地迎接着一年一度的蝴蝶风,他们认为,帝王蝶就是他们逝去的祖先的灵魂回来探望他们了,每年的万圣节,就是蝴蝶――他们祖先的灵魂准时出现的时候,他们载歌载舞地庆祝。蝴蝶们也开始追逐恋爱,翩翩起舞。(绿色空间2009年第31期)
猜你还喜欢

动物传奇《动物趣闻》

集数:15
来源:《地理中国》
描述:

地理中国《奇特的村落》

集数:17
来源:《地理中国》
描述:

地理中国《2013寻奇天下》

集数:10
来源:《地理中国》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