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蒙古族寻根
集  数:2
首播时间:
首播频道:CCTV-1综合
产  地:
年  份:
来  源:
语  种: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天府之国 蒙古族寻根 上

    类型: 行游|人文地理|民俗民族|历史揭秘|自然发现
    来源:
    介绍: 蒙古族自古就是“马背上的民族”,驰骋于茫茫草原,但是在四川的蜀道群山中,竟然也生活着一群蒙古族人。一位已近古稀之年的蒙古族老人阿拉木萨,生长于北方草原,为了寻觅先祖的身影,他踏上了天府之地。一路上,阿拉木萨看到了当年忽必烈大军走过的开基桥,找到了蒙古士兵堆成的大土包。川滇边界的末代土司用歌声和泪水诉说着对蒙古高原的眷恋。阿拉木萨沿着历史上的茶马古道来到了被重重大山包围的利加咀,在村里寻觅到了几百年前蒙古大军的盔甲。继续前行的路上,几经波折,阿拉木萨看到了一块块神秘的石碑。在泸沽湖边杨二车娜姆妈妈的家里,阿拉木萨还有一个意想不到的发现……(中华民族2009年第28期)
  • 天府之国 蒙古族寻根 下

    类型: 行游|人文地理|民俗民族|历史揭秘|自然发现
    来源:
    介绍: 大山中的屋脚乡,那里的蒙古族人有二千多,大部分都是走婚的。北方的蒙古族是不走婚的,这里走婚的风俗由来是清朝土司实行结婚税,老百姓无法负担结婚税只能偷偷走婚。在泸沽湖百里之外的右所乡,人们是选择结婚的,婚车的路上要拜祭敖包。远离故土的蒙古族,无论在哪里,都以选祖的辉煌历史为精神寄托。(中华民族2009年第29期)
猜你还喜欢

百家讲坛《弟子规》

集数:22集
来源:百家讲坛
描述:解读《弟子规》的哲理

百家讲坛《破解幸福密码》

集数:8
来源:百家讲坛
描述:是什么,阻碍了我们去感知幸福

百家讲坛《成语趣谈》

集数:
来源:百家讲坛
描述:成语是中华文化的瑰宝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