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电视台 > 科教台 > 走近科学《非常职业》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走近科学《非常职业》
集  数:6集
首播时间:
首播频道:CCTV-10科教
产  地:中国大陆
年  份:2011
来  源:走近科学
语  种: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非常职业 六 找寻无言的证据 走近科学 20110506

    类型: 民生|事件|人文
    来源: 走近科学
    介绍: 在疑难悬案面前她始终坚持用事实说话,让解剖刀下的尸体死得清清楚楚,她用手中的解剖刀破译了一个又一个死亡密码,她用激情迎接挑战,置身善与恶、情与法的对撞之中。人的生命一旦结束,便永远失去了主动向外界传递信息的功能,这就意味着死去的人绝没有可能向活着的人表述自己的死亡经历,而法医学这门让死人开口说话的医学科学使这个绝不可能成为现实,法医便成为世间唯一能够向世人传递死者死亡信息的转述者,本期节目介绍了法医这个非常职业。
  • 非常职业 五 雷场生死线 走近科学 20110505

    类型: 民生|事件|人文
    来源: 走近科学
    介绍: 云南某地有这样一支鲜为人知的职业排爆队伍,他们的工作是与死神打交道。为了完成好自己的使命,他们依靠智慧不断完善自己手中的工具。在加入联合国的维和过程中,他们不但排除地雷、航空炸弹,还有只听说没见过的集束炸弹,每一个过程都是惊心动魄。记者体验了排雷装备的保护作用,还可以看到要成为一名合格的排爆战士除了智慧和胆识外,还需要强健的体魄和良好的心理素质。
  • 非常职业 四 与死神赛跑 走近科学 20110504

    类型: 民生|事件|人文
    来源: 走近科学
    介绍: 医院这个环境总给人感觉人特别特别多,什么样的都有,一个个感觉都没有笑脸的样子,我们感觉到医院似乎永远给我们这样一个印象。那么每天在这个地方工作的医生,他们又是怎么在这个环境中面对不同的病人面对不同的病情的呢,尤其是对于急诊科的医生而言,很多时候他们的一句话、一个询问、一张药方,也许就可以挽救一条生命,这个岗位的责任实在是太过重大了。本期节目讲述急诊科医师这个非常职业。
  • 非常职业 三 火红的日子 走近科学 20110504

    类型: 民生|事件|人文
    来源: 走近科学
    介绍: 无论是炼铁还是炼钢,冶炼炉中的温度都要达到铁的熔点1600度左右。虽然随着科技的发展,人们可以更多地从远处遥控整个冶炼过程,但是再先进的技术也要人去监看,高温下出现的异常情况也要凭借人的经验才能排除,所以仍然会有一批工人常年战斗在高温的冶炼炉旁。本片将探讨人对高温的受耐极限以及现代科学技术如何做好高温下的防护。
  • 非常职业 二 蓝天勇士 走近科学 20110502

    类型: 民生|事件|人文
    来源: 走近科学
    介绍: 本期节目主题为非常职业之蓝天勇士,节目介绍了飞行员这个特殊的职业可能让很多人羡慕,但是好的飞行员不仅要面对随时到来的危险,而且他们也是工程师。本期节目走近飞行员,让我们更多的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工作。
  • 非常职业 一 火场尖兵 走近科学 20110501

    类型: 民生|事件|人文
    来源: 走近科学
    介绍: 大火阻挡了人们的脚步,浓烟遮挡了人们的视线。灾难面前,人们束手无策。很快,消防员马上赶到火场,毫不犹豫地冲入火场。消防员的职业要求是:面对着四处蔓延燃烧的熊熊大火之时,他们必须奋不顾身,挺身而出,去抢救人民的生命财产。他们的职业非常的光荣,却又充满了危险。这些小伙子们,每天面对的是生与死的考验,火与血的搏斗。可是他们每一个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活得非常精彩。
猜你还喜欢

百家讲坛《弟子规》

集数:22集
来源:百家讲坛
描述:解读《弟子规》的哲理

百家讲坛《破解幸福密码》

集数:8
来源:百家讲坛
描述:是什么,阻碍了我们去感知幸福

百家讲坛《成语趣谈》

集数:
来源:百家讲坛
描述:成语是中华文化的瑰宝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