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科教台 > 野人密码系列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野人密码系列
集  数:6
首播时间:
首播频道:CCTV-4亚洲
产  地:
年  份:
来  源:走遍中国
语  种: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野人密码”系列之解译野人密码

    类型: 考古探秘|奇趣|科学探索|自然发现
    来源: 走遍中国
    介绍: 1986年,王方辰在神农架采访过程中,意外地得到一个特殊消息,在神农架南部的长阳县,有一个所谓人猿杂交的猴娃,赤身裸体,不知冷暖,也不会说话,外形很像大猩猩,当地传说,猴娃的母亲进山给丈夫送饭,途中被野人劫持,逃回来后就生下了猴娃。经贾兰坡等古人类学家鉴定,认为猴娃是由于小脑病态所致,并不是“野人”的后代。在600万年人科演变的历史中,直立人之前的人科化石很少,以化石形态复原人类早期形态及行为特征相当困难。而“野人”是现存于人类趋同进化的活化石,借鉴野人的研究,有可能复原和再现早期人类的某些性状和社会形态。(走遍中国2009年第257期)
  • “野人密码”系列之野人的天堂神农架

    类型: 考古探秘|奇趣|科学探索|自然发现
    来源: 走遍中国
    介绍: 1976年黄万波等赴神农架调查野人目击事件,无意间发现神农架存在金丝猴,从而揭开了李白当年路过三峡时听到的是“猿啼”,从而更进一步证明,在我国唐朝,三峡地区还有灵长类动物猿的活动。目前神农架已经独拥了世界上的三顶桂冠:中国的国家级森林和野生动物类型自然保护区;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命名的人与生物圈保护网;世界自然基金会确认的生物多样性保护示范点。在上个世纪90年代,中外野考科学家就曾做出这样一个推论神农架是地球上最有可能生存“野人”的地区。于是,神农架的自然风景和“野人”现象就成了人们热衷寻访的旅游热点。(走遍中国2009年第256期)
  • “野人密码”系列之走过身边的野人

    类型: 考古探秘|奇趣|科学探索|自然发现
    来源: 走遍中国
    介绍: 1976年5月14日临晨1时许,一辆吉普车沿房县神农架交界的公路蜿蜒行驶,除了司机,车上还有神农架林区党委政府的5名干部。当吉普车经过海拔1500米的春树丫时,司机蔡先志突然发现前方道路上有一个野人正佝偻着身子迎面走来。遗憾的是,当时他们六个人的手中既没有可以制服他的器械,也无法把这个过程真实记录下来,只能靠讲述再现当时的惊奇一幕。(走遍中国2009年第254期)
  • “野人密码”系列之追踪野人的足迹

    类型: 考古探秘|奇趣|科学探索|自然发现
    来源: 走遍中国
    介绍: 为了追捕奇异动物野人,中国政府组织了1977年的野人科学考察队,并动用了武装力量军队,人们只有一个简单的信念,找到野人抓住野人。然而在最关键的时候,一名隐蔽在树上的战士由于极度疲劳打起了瞌睡,树枝挂动了扳机,目标暴露了,“野人”不知了去向。(走遍中国2009年第255期)
  • “野人密码”系列之 寻访野人倒脚仙

    类型: 考古探秘|奇趣|科学探索|自然发现
    来源: 走遍中国
    介绍: 在云南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与缅甸接壤的盈江县铜壁关自然保护区,千百年来广泛流传着关于一种神秘动物“倒脚仙”的传说。2007年春节前的一天,家住中国云南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盈江县的黄斌,接到一个朋友雷金川从缅甸打来的电话。雷金川在缅甸亲眼见到了一个被抓获的“野人”,并且准备把它买到中国。黄斌陷入矛盾之中,两国间的动物交易可不是容易的事,而且“野人”是否存在,是何物种,至今没有定论。就是因为有一个人字,就变得越加敏感了。(走遍中国2009年第252期)
  • “野人密码”系列之与世界共舞的野人

    类型: 考古探秘|奇趣|科学探索|自然发现
    来源: 走遍中国
    介绍: 在世界范围内近100年的时间里,曾有数以万计的人目睹过一种与人类相似的奇异动物。中国称“野人”;在喜马拉雅山南坡的尼泊尔称“耶提”;另外,还有蒙古的“阿尔玛斯”;西伯利亚的“邱邱那”;非洲的“奇摩斯特”;日本的“贺巴固”;澳洲的“约尾”;还有美洲的“沙斯夸支”,也就是众说纷纭的“大脚怪”。几乎所有人类居住的大陆都曾经发现过“野人”的踪迹。也许真的像一些古人类学者们所说,“野人”的祖先就是原始人类当中的某一支,在经历了数万年的沧桑衍变之后,与人类共同生存繁衍到今天。这样说来,现代人的进化繁衍并不孤独,野人很可能就是人类最密切的近亲,它们似乎还在与我们在这个世界上共舞。(走遍中国2009年第251期)
猜你还喜欢

绿色空间《追踪眼镜王蛇》

集数:
来源:绿色空间
描述:目击毒蛇世界超乎想象的残忍和异乎寻常的柔情

科技之光 《大自然的精灵》

集数:10集
来源:《科技之光》
描述:本片讲了大自然中的各种动物,如长尾动物的尾巴的奇特功能,蝴蝶幼虫的安全绳,蜘蛛是怎样编织自己的网以及用网捕食。人类用动物的捕食方式得到启示发明了一些物品。

科学世界-史前恐龙

集数:6集
来源:科学世界
描述:通过6集恐龙系列片展示恐龙的史前生活,大战,及生存环境及恐龙的灭绝原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