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电视台 > 科教台 > 釉上多彩陶瓷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釉上多彩陶瓷
集  数:2
首播时间:
首播频道:CCTV-1综合
产  地:中国大陆
年  份:
来  源:国宝档案
语  种: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釉上多彩陶瓷 下

    类型: 考古探秘|奇趣|文化艺术|收藏|自然发现
    来源: 国宝档案
    介绍: 釉上多彩陶瓷被誉为中国彩瓷之祖。本期节目展现的童子俑等瓷器再现了宋金时期的生动世俗生活画面,形形色色的彩俑都是宋金社会各阶层的人物。除了独特的金代釉上多彩陶瓷,还有一种在瓷器上写字的釉上多彩瓷。釉上多彩陶瓷具有珍贵的历史资料价值和艺术价值。(国宝档案2009年第331期)
  • 釉上多彩陶瓷 中

    类型: 考古探秘|奇趣|文化艺术|收藏|自然发现
    来源: 国宝档案
    介绍: 2009年10月,深圳市博物馆热闹非凡,工作人员有钉展板的、抬箱子的、摆文物的,他们都紧张有序地忙碌着。很快,各式五彩的陶瓷映入人们的眼帘,红得娇艳,绿得发翠。一场别开生面的展览即将展现在人们面前。这是一场名为《精彩・中国--公元12-13世纪彩瓷的辉煌》的瓷器展览。展览展出的是中国陶瓷中一个鲜为人知的品种,叫釉上多彩陶瓷,它被誉为中国彩瓷之祖。展览共展出釉上多彩陶瓷220多件。有大肚子的弥勒像、雍容华美的贵妇像、天真无邪的童子像,也有以动物为题材的陶瓷俑和盘、碗、瓶、碟等各种生活用品。造型栩栩如生,内容包罗万象。(国宝档案2009年第330期)
猜你还喜欢

百家讲坛《弟子规》

集数:22集
来源:百家讲坛
描述:解读《弟子规》的哲理

百家讲坛《破解幸福密码》

集数:8
来源:百家讲坛
描述:是什么,阻碍了我们去感知幸福

百家讲坛《成语趣谈》

集数:
来源:百家讲坛
描述:成语是中华文化的瑰宝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