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科教台 > 探索·发现《暗道之谜》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探索·发现《暗道之谜》
集  数:2
首播时间:
首播频道:CCTV-10科教
产  地:中国大陆
年  份:2008
来  源:探索发现
语  种: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发现》 20110704 暗道之谜 上集

    类型: 古迹|考古发现|揭秘
    来源: 探索发现
    介绍: 本节目主要内容为:1994年6月的一天,村民张隋亮在修正自家地窖时,无意中打通了一个洞口,望着深不可测的洞口,张隋亮一时间不知所措。这个出现神秘洞口的村子叫张壁村。人口大约1000人,位于山西省介休市的茫茫绵山中。在介休市棉纺厂工作的郑广根结合村民们和自己的探洞经历,得出了一个初步结论:张壁村下面的地道至少分为3层,村里和村外的洞口基本上都互相连通,有的地道可能通往村外更远的地方。村民们被这个发现震惊了,多少年来,他们在这片土地上劳作、生活,竟然没有人知道在村子的地下有这一套庞大而复杂的立体地道网。(发现2011年第22期)
  • 《发现》20110705 暗道之谜 下集

    类型: 古迹|考古发现|揭秘
    来源: 探索发现
    介绍: 本节目主要内容为:张壁村位于山西省,村里因为发现一个通往远处的地洞而沸腾。对于关于地洞所得的结论,郑广根不甘心,于是他开始了对关帝庙石碑的研读,郑广根发现张壁村是一个姓氏繁杂的村落,宗族关系很弱。本期节目中对于张壁村形成杂姓村的原委进行了考究,郑广根的“战争猜疑论”得到了专家的认可。(发现2011年第23期)
猜你还喜欢

秘密惊魂系列

集数:
来源:天下大观
描述:惊魂故事

绿色空间《奇妙的小虫网络》

集数:
来源:绿色空间
描述:互联网的灵感和构想的起源

神奇的力量——海洋篇

集数:2
来源:绿色空间
描述:潮流改变时叶片轴朝向新的潮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