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科教台 > 《风雨探月港》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风雨探月港》
集  数:3集
首播时间:2010-10-10
首播频道:CCTV-10科教
产  地:
年  份:2010
来  源:探索发现
语  种: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风雨探月港(一) 探索发现20101009

    类型:
    来源: 探索发现
    介绍: 早在1968年,中国秘密启动了代号为“曙光”一号的载人航天计划。从100多名空军飞行员中选出了20多名作为预备宇航员接受系统训练。1970年,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作为“曙光”一号飞船的发射场开始动工兴建。1984年,新型的长征三号火箭和新研制的东方红二号通信卫星发射成功,这里成为中国唯一的高轨道卫星发射场。从此,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登上了中国航天的历史舞台,中国自此成为当时世界上少数几个能够独立研制发射地球同步轨道卫星的国家之一。
  • 风雨探月港(二) 探索发现20101010

    类型:
    来源: 探索发现
    介绍: 早在1968年,中国秘密启动了代号为“曙光”一号的载人航天计划。从此,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登上了中国航天的历史舞台,中国自此成为当时世界上少数几个能够独立研制发射地球同步轨道卫星的国家之一。中国航天从西昌走向了世界。从1990年至1999年的10年间,长征系列火箭一共进行了22次国际商业发射与5次搭载服务,18次成功,4次失败。共将29颗国外卫星送入预定轨道。
  • 风雨探月港(三) 探索发现20101011

    类型:
    来源: 探索发现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一次又一次的成功发射卫星成功,每一次发射,工作人员都非常的细致,就是他们对工作的缜密态度,致使多个卫星能翱翔于太空。
猜你还喜欢

《第N个空间》

集数:5集
来源: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