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致命红三角
集  数:3
首播时间:
首播频道:CCTV-10科教
产  地:中国大陆
年  份:
来  源:绿色空间
语  种: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致命红三角 上

    类型: 动物|生命星球|自然发现
    来源: 绿色空间
    介绍: 作为大型的海洋肉食动物之一,大白鲨拥有冷艳的色泽、乌黑的眼睛、凶恶的牙齿和双颚,这些独特的外形特征,不仅让它成为世界上最易于辨认的鲨鱼,也让人们一直保留着对大白鲨的恐惧心理。在美国加利福尼亚有一条美丽又迷人的海岸线,被誉为是冲浪、浅水爱好者的天堂。然而,这个风景秀丽的地方,却突然频繁发生大白鲨伤人事件,成为让人们谈虎色变的鲨鱼战场。(绿色空间2009年第99期)
  • 致命红三角 中

    类型: 动物|生命星球|自然发现
    来源: 绿色空间
    介绍: 频繁发生在红三角的大白鲨伤人事件,让研究人员对嗜血成性的大白鲨展开了一系列调查。研究人员发现,大白鲨似乎更喜欢咬人,而不是像捉到其他猎物那样,把它们当做美餐吃下去。大白鲨是惟一一种可以将头抬出水面的鲨鱼,这就赋予它们在水面上寻找猎物的优势。但是,大白鲨的食物主要是大型鱼类以及海豹,人类并不在大白鲨的菜单上。既然大白鲨对人类不感兴趣,是什么原因导致它袭击人类。(绿色空间2009年第100期)
  • 致命红三角 下

    类型: 动物|生命星球|自然发现
    来源: 绿色空间
    介绍: 科研人员的努力终于揭开了大白鲨的秘密。原来大白鲨袭击人类并不是嗜血成性,而是由于人类侵入了它们的领地,让它们感到了威胁。发生在红三角的大白鲨伤人事件,需要人类来重新思考究竟该如何与自然界的动物和睦相处。在人类眼中充满诱惑的冲浪天堂红三角,首先应该是海豹、海狮的繁殖地,是大白鲨的狩猎场。要想在红三角尽情享受冲浪的乐趣,就要尊重生活在那里的每一个生命。毕竟,它们才是红三角的主人,人类只是那里的观光客。(绿色空间2009年第101期)
猜你还喜欢

动物传奇《动物趣闻》

集数:15
来源:《地理中国》
描述:

地理中国《奇特的村落》

集数:17
来源:《地理中国》
描述:

地理中国《2013寻奇天下》

集数:10
来源:《地理中国》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