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美国白蛾
集  数:3
首播时间:
首播频道:CCTV-10科教
产  地:中国大陆
年  份:
来  源:绿色空间
语  种: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美国白蛾 (上)

    类型: 科学探索|动物|生命星球
    来源: 绿色空间
    介绍: 美国白蛾,原产地在北美洲。自1979年在我国境内首次发现,短短30年间,从东北边境到中原腹地,已经拿下了辽宁8个省市。它们所到之处,树叶被啃噬殆尽,最终死亡。从这个角度讲,美国白蛾是名副其实的生物入侵者。美国白蛾随着商业交易、旅游往来、军用物质运输等,被人类无意间从北美洲带出来的。它们虽然极具破坏力,却从不主动出击,只是靠着自己强大的适应能力和旺盛的繁殖能力,躲过人类的围剿,而且很快便能卷土重来。从这个角度讲,这个“入侵者”又着实有些无辜。(绿色空间2009年第185期)
  • 美国白蛾(中)

    类型: 科学探索|动物|生命星球
    来源: 绿色空间
    介绍: 美国白蛾只有在幼虫时期才会吃树叶。而在这个时期,它们个头最小的时候,体长不超过1毫米。即便在它们个头最大的时候,也不过5厘米左右。一只白蛾,穷其一生,最多也只能吃掉5片杨树叶子。在大自然里,美国白蛾无疑是“小人物”。但是它们拥有强大的生命力。这是因为它们有独特的生存智慧和能力、顽强的生命力、懂得寻求保护伞、团结的力量、自力更生。这些白蛾的生存智慧是最典型的“小人物”的生存策略。(绿色空间2009年第186期)
  • 美国白蛾 下

    类型: 科学探索|动物|生命星球
    来源: 绿色空间
    介绍: 从1979年至今,美国白蛾已经“踏足”我国的8个省市,这些一生三分之二的时间都要吃树叶的昆虫,一夜之间就可以把一棵大树上的叶子啃食殆尽。喷洒农药,设置陷阱,破坏它们的保护网,干扰它们传宗接代,为了对付这些白蛾人类想尽了办法。经过我国科学家的不断实验,最终找到了降伏这些昆虫的天敌。(绿色空间2009年第191期)
猜你还喜欢

动物传奇《动物趣闻》

集数:15
来源:《地理中国》
描述:

地理中国《奇特的村落》

集数:17
来源:《地理中国》
描述:

地理中国《2013寻奇天下》

集数:10
来源:《地理中国》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