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电视台 > 科教台 > 人与自然《现代水世界》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人与自然《现代水世界》
集  数:3
首播时间:
首播频道:CCTV-1综合
产  地:
年  份:2013
来  源:人与自然
语  种: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自然启示 现代水世界 巨鲸

    类型: 海洋|科学探索|动物|自然发现
    来源: 人与自然
    介绍: 介绍了生活在全球海域的巨鲸--抹香鲸和虎鲸,抹香鲸在黑暗中用声波代替视觉,声速在海水中的传播速度为每秒1500米,抹香鲸属齿鲸类,善于捕食大型海洋动物。讲述一条小鲸与母鲸与一群虎鲸的搏斗,抹香鲸群的救援队伍赶到后又与虎鲸群周旋,最后一条强壮的雄抹香鲸驱赶走了虎鲸群,混乱中母鲸产下另一条小鲸鱼。抹香鲸们又开始了新的觅食旅程。(人与自然2009年第174期)
  • 自然启示 现代水世界 深海

    类型: 海洋|科学探索|动物|自然发现
    来源: 人与自然
    介绍: 本期节目,欣赏了影片《现代水世界》的精彩部分,影片随着一只深海巨鲸的所见所闻展开,然而巨鲸不过是通往本片主题的钥匙,影片巧妙地借助了巨鲸的眼睛,表现了人类对海洋现有的了解,与人类的作为对海洋的影响,然而这只巨鲸所看到的,和它自身的遭遇表明,人类对大海的态度过于鲁莽,正像本片中的一句解说词所说,我们摧毁的,我们却对它一无所知。用巨鲸一次次惊险神奇和意外的经历来表现近几十年来在海洋里发生的一系列重大事件,并让人们饱览了就在我们的身边却如同外星般的另一个世界。(人与自然2009年第175期)
  • 现代水世界——巨鲸

    类型: 海洋|科学探索|动物|自然发现
    来源: 人与自然
    介绍: 节目介绍了海洋里的庞大生物―鲸的生活习性和特殊生理构造及其捕食,抵抗敌人等知识。(人与自然2009年第89期)
  • 现代水世界——深海

    类型: 海洋|科学探索|动物|自然发现
    来源: 人与自然
    介绍: 在大西洋中物种丰富的深海区域,生活着抹香鲸,它们在这里捕食生活,然而他们并不是这一唯一的食肉动物,乌贼也活动在这样的区域。因此抹香鲸也要警惕对手的袭击,即使是睡觉时也要保持一半大闹清醒。在火连出现之后,会有大批的螃蟹、虾类在海底自生自灭。(人与自然2009年第89期)
  • 现代水世界——深蓝

    类型: 海洋|科学探索|动物|自然发现
    来源: 人与自然
    介绍: 影片《现代水世界》以一个意味深长的情节开始,一个年幼的孩子注视着一只在风浪中已度过80个年头的巨鲸,这一情节生动的隐喻了人类面对古老的海洋还是多么的幼稚。影片随着一只深海巨鲸的所见所闻展开,然而巨鲸不过是通往本片主题的钥匙,影片巧妙地借助了巨鲸的眼睛表现了人类对海洋现有的了解与人类的作为对海洋的影响,然而,这只巨鲸所看到的和它自身的遭遇表明,人类对大海态度过于鲁莽,正像本片中的一句解说词所说,我们摧毁的我们却对它一无所知。巨鲸的一生游遍世界的各大海洋,经历千奇百怪,这使本片的摄制者有足够的选择用巨鲸一次次惊险神奇和意外的经历,来表现近几十年来在海洋里发生的一系列重大事件,并让我们饱览了就在我们身边却如同外星般的另一个世界。(人与自然2009年第90期)
精彩视频
猜你还喜欢

动物传奇《动物趣闻》

集数:15
来源:《地理中国》
描述:

地理中国《奇特的村落》

集数:17
来源:地理中国
描述:

地理中国《2013寻奇天下》

集数:10
来源:地理中国
描述:

分享